2005-01-04 06:46:34ca

ca-2005-0103-新年快樂

當眾人歡舞著新年的到來
ca在2005年 元旦
和幾位朋友來到了台中
探訪921曾嚴重受損石岡水壩
那一場 天搖地動 石破天驚..
大自然的力量 總是令人驚嘆 與 敬畏..

在東豐綠廊 閒逸的騎著單車
任隨冰涼拂面 清醒這2005年的開始...
第一次穿著羽毛外套騎車 卻還覺得冰寒...
喜歡 跨上單車後的每一個踩踏
靜靜陶醉著 領略著 緩慢流轉的風景..
許多的幻想 也在腦中隨機 播放...
騎單車時飛翔般的喜悅 不知如何形容...

吃了兩天 也在車程中 睡了好幾個飽覺
這個年的開始 果真是幸福安詳...
車窗搖起 阻絕了冷空氣 車裡頭暖哄哄的
陽光把睡夢中的人 載著到處旅行..

鹿港有近十年沒去了
天后宮的廟宇建築 也是第一次細看
蚵仔 牛舌餅 再一次的回味...
想著自己平靜而單純的幸福
看到街口慈濟人誠敬的募款
掛念著午餐時 翻閱到報紙上
南亞海嘯前後空照圖..
突然覺得 一向喜愛的甜滋滋 難以吞嚥
放棄了街邊的甜甜圈
握了一張或許有點用的鈔票 跑去捐款...
不知道 自己想盡的這一份力
是否能真正幫助南亞的災民
但想 不管拿去幫誰 只要有幫上忙 都是好的..
太多的人事物 需要我們的關愛與協助...
不知道 那個角落 還需要我
也不知道 我能再多做些什麼嗎..
先好好照顧自己 關心好週遭
還有學校那一群活蹦蹦的小孩... 是這樣嗎...

陽光依舊 寒風常然
不管921 無論南亞海嘯
時間從未因此逆流 加速 或是 暫停 減緩...
世間百態 以截然不同的面貌 同時上演...

時間 本來沒有終了 沒有開展
只是當人們賦予了這樣的意義之後
生命的洪流中 彷若有了企盼
燃起了希望 激起了重新再起的力量...

101光彩奪目 換來的掌聲雷動
高山雪地中 欣喜熱情融化了嚴寒
走到台中 鹿港 四處更是一片熱鬧歡愉..

每日依舊可見令人不禁潸然的報導
卻也時時發生著令人欣慰的溫馨故事
有時 會不知如何面對這世界的無常
或許這無常 便是一種 尋常...

ca擅長流淚 卻不適合悲傷
遙寄了許許多多的祝福與關懷
留給自己深深的的感恩與珍惜
我想在這緊緊相繫的世界
這小小淡水鎮上的我
應該 還是能為世界 做點什麼...
用我 可以的方式~~~

大膽愛世界...寫到一半又睏了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