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00:14:18LEAF

2018/9/10 工作記趣…(日誌-5)

上星期四(9/6),上午到幼兒園時,
小天使和那群可愛的小朋友們正在享用點心。

小天使感冒了,一直流著黃綠色的鼻涕,
因為她不會自己擤鼻涕,
所以我一直幫她擦著鼻涕~

小天使今天和其他小朋友到球池玩了會兒,
然後回教室玩教具,
從遊戲中學數數,
這天她還練習了比大小及依大小排序,
並將相對應的物件放回適合它的格子,
還有學依大小堆疊物件,
不過她的手細部動作還無法做得像這年紀的孩子一樣好~
所以要協助她~

這天戶外活動前,
小朋友們噴抹著防蚊液,
我幫小天使抹完她沒抹到的地方,
後來有位愛和我分享事情的小女生(名字未記住),
跟我說她的手受傷了,不能自己抺,
於是我幫她~
正當我蹲下幫她抹時,
有個孩子從後頭環抱住我,
我笑著猜~〞一定是小豪!對不對?〞
回過頭去,小豪也燦爛的笑著~

中午小天使和小朋友們排著隊盛飯菜,
此時,小豪也是突然撲過來抱住我,
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又多了一個前世情人~哈哈哈~
超像自家的孩子~。

**************************************************

上星期五(9/7),同樣上午到幼兒園時,
小天使和那群可愛的小朋友們正在享用點心。

小天使今天依舊流著黃綠色的鼻涕,
持續幫她擦著擦不完的鼻涕,
不過她這天有帶藥來吃,

這個班有一隻寵物龜,
小天使及班上的小朋友們都很喜歡牠,
常去看看牠~
這天,寵物龜不在,晚些才來幼兒園,
原來是去看醫生了~

這天我教小天使複習1~5的數字,
她能很快的將1~5的數字找出來依序排好,
接著教她數數,將一個物件擺到數字1那~
二個物件擺到數字2那~依此類推~
但她似乎很沒耐心,或許是周圍有些干擾到她了,
教她的課程只能先到此。

這天有小朋友們最愛的熊貓哥哥來教他們律動~
小天使看起來也很興奮~
不過她還無法自行跟上熊貓哥哥的指令,
跳舞時,我從後頭握起她的雙手跟著熊貓哥哥的指令律動著,
當熊貓哥哥拿出竹竿分三人一組玩遊戲時,
小天使就跟不上大家的動作了,
或許因此而受挫折,
小天使開始鬧起情緒來,
只好先將她帶到旁邊看其他小朋友玩,
等情緒平復後再從旁教導模仿其他小朋友們的動作,
由我帶動她的動作跟在大家後頭玩。

中午吃午餐時,小豪來找我,
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媽媽這陣子住院了…
小豪這些日子會這麼撒嬌,
也許是思念媽媽吧…
小天使今天吃午餐時,
也許是感冒鼻塞不舒服吧~
明顯的有些焦躁,不肯好好吃飯,
還一直動手推我,
坐在旁邊的小勲有些路見不平,
直接出手打了小天使的手,
叫她不可以這樣!
還跟我說〞老師妳要兇一點!像這樣!她才會乖啦!〞
我跟小勲說〞謝謝你幫我,可是不能動手打同學喔!好嗎?〞
他點點頭繼續吃飯~
我在想…小勲的家人是什麼樣子的呢?
平時是怎麼教導及對待小勲的呢?
會不會也對小勲動手呢?
有機會再跟他聊聊,試著了解看看~

*****************************************************

9/10 今天,下午到幼兒園時,
小朋友們還在午睡,
老師和我先交接今天小天使要上課的內容,
今天是複習ㄅㄆㄇㄈ,還有教她認識ㄉ,
開始上課時,她今天的狀況很不錯,
今天讀出ㄅ的音喔!也有試著將我唸的注音字板拿給我,
有些些進步~^^ 不過專注力還是無法太持久。
上完課後的課餘,她選擇去球池玩,
她玩著玩著,竟會試著想倒著及側著玩溜滑梯,
另外也用各種姿態或坐或躺在溜滑梯上,
對一般的孩子而言,也許見怪不怪,
甚至還會被責備說這樣危險,
但…我在她身上看見〞進步〞!
她的思考更靈活了呢!^^

時間再倒回午休結束時,
小天使醒來後,我請她折被子,
她拍拍褲子,表示要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後她卻一直想去做其它事,
我將她叫回,她卻一直推、打我,
我試著嚴肅的瞪著她說不可以這樣,
不過…她動作仍持續,
直到我握住她的手,跟她不停直視,
她才低下頭停止動作,肯乖乖配合後續動作~
但回到教室,要她戴起口罩,
她又開始任性了,又是一陣又推又打的,
還將口罩的繩子拉斷,
我嚴肅的制止她,另一位老師也出聲制止,
她才又靜下來,乖乖完成後續…

點心時間快結束時,
先是有兩個小朋友跑去看寵物龜,

要我一起看~
然後可愛的說著今天烏龜是透明的!
這才發現…寵物龜並不在裡面~
再之後,換小豪走去看寵物龜,
然後皺著眉問另一位老師(寵物龜的主人),
說〞牠是不是很嚴重?〞
(因為上星期五寵物龜有去看醫生)
老師聽了笑著告訴他和其他小朋友…
〞沒有啦~老師上星期帶牠回去,今天忘記帶牠來了!〞

今天的時間很匆忙,
只在跟小豪擦肩而過時,
詢問他媽媽有沒有好些?
他說有,媽媽已經出院了~
真是太好了呢!^^
(悄悄話) 2019-05-27 15:53:50
(悄悄話) 2019-05-26 1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