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7:36:21LEAF

我的小情人 2010/10/30

 我家no.1 小情人米米滿4歲了~

no.2 小情人揚揚2歲8個月大~

米米目前已經偶爾能獨立完成300片拼圖,

找他一起拼圖,他絕對是最佳助手!

揚揚雖然也很會拼圖,

但他對拼圖的熱愛度不如哥哥,

所以即使他很會拼,但他卻不肯靜下來拼,

以他的程度,拼100片的拼圖不是問題~

如果我陪著他拼100片拼圖,

跟他說我不會,叫他教我,

他跟哥哥一樣,一下子就找出正確位置了~

 

揚的頭髮不黑,是棕色的~

就像染了一頭漂亮的髮色似的~

所以有時我會跟他開玩笑說…

〞壞小孩!壞小孩!這麼小就跟人家學染頭髮!〞

〞去哪裡染的?染這麼漂亮!〞

他總是笑著很甜,露出他迷人的酒窩~

前二個星期,帶他們去自助餐買便當,

要他們坐在出入口旁的長椅上等我跟孟,

不時有人對他們兄弟倆行注目禮~

甚至一對母女還跑過來搭訕~

先是問他們是雙胞胎嗎~

然後問我揚揚可不可以借她們摸一下,

說她女兒覺得揚揚好可愛唷~

母女倆摸完揚揚後滿足的離開了~

................揚揚好像小動物喔…

揚的搞笑功力也是一流,

常對著昆蟲或東西說話,

說了一推之後回頭問我…

〞媽媽~它怎麼都不說話啊?〞

米米很愛唱歌,常自己編一些歌,

有時連教他背的詩,他都以唱歌的方式背,

只是…目前米米的音準飄很大…

他前陣子很愛啍唱他自編的歌〞弟弟尿褲子~〞

當他一唱,揚揚就一直大叫〞我沒有尿褲子啦~!〞

米會說他只是在唱歌啦~不是說弟弟真的尿褲子啦~

過了一下下就見弟弟反擊~

換弟弟抄襲米的歌,唱起〞哥哥尿褲子~〞

只見米米淚奔來跟我哭訴說〞媽媽~弟弟說我尿褲子啦~~〞

當下真是三條黑線…米米…這是你先起的頭耶…

弟弟模仿起米的口氣說…

〞我只是在唱歌啦~不是說哥哥尿褲子啦~〞

呵…米…你還是別得罪揚吧…

 

米已經會唸26個英文字母~

揚也差不多快會背了~

米九九乘法目前背到5*6=30

揚背到3*9=27

米三字經目前背到〞人不學 不知義〞

揚背到〞教不嚴 師之惰〞

偶爾會教他們背些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