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00:55:31Night CosMos

與怪獸對話(Ⅲ)

與怪獸對話(Ⅲ)

我呢,叫高景成,沒什麼特別意思啦,老媽說她直覺是這個名字,所以我就叫做高景成。大學畢,在一家小公司裡上班,做電機的,偶爾會回到學校找教授聊一下天,他就留下我來做他的“助手“,說難咡一點就是叫我幫他處理一些他不想做的事的…打雜小弟。

她呢,叫康永真,可能她媽媽希望她“永遠天真“吧?但我看她把它當成屁話,“永遠失真“還差不多。大學畢,是我同居的女友,也是我學妹。有一天,她帶著行理突然在我家門口出現,說什麼她被房東趕出來了,怎麼求房東也不可能再租她房子。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她總是不做家事,可見那房子被她弄的多髒…她外表看起來是如此乾淨漂亮,其實跟她住久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當年…我就是被她的外表給騙了…

抱怨就到此了。時候不早也該睡了。
我盯著天花板看,一直在回想那天作夢夢到的怪獸…
明明就是真的,但為什麼一醒來就不見?!現在都還能感覺到那怪獸陰冷的呼氣和冰冷的眼神…

『喂…』

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後頭響起。我回頭一個,竟是那頭怪獸,他的臉極靠近籠子,光線使他的面容輪廓照的更清楚,更顯出他的可怕及兇狠。
我震了一下…
剛剛我不是還在回想…我睡覺了嗎?…

『喂…』他又再叫了一聲,『你過來啊…』

我叫我過去。我沒辦法反抗他,因為他是我!
我緩慢的走到籠子前面,能感覺的出我的腳在顫抖著,額上正冒著冷汗。雖然我之前看過他,但是如此可怕的面容,還是會令人害怕。

他慢慢地坐下,我也是。
他突然開口:『你嚇到了嗎…?』

我又再震驚了一下:「沒…沒有…」

『是嗎?哈~』他長聲咆哮著:『我是你,你忘了嗎?你在想什麼我還會不知道…?!』他瞇上眼,以一種極度不屑的表情看著我。
在他面前就只能像卒仔一樣的卑微,因為完全不能說什麼,他說的話是如此的斬金截鐵、正中紅心。

『上次說到哪裡了…我想想…』他手扶著下巴,進入思考狀態。

我打了一個哈欠,我真的睏了。

『啊~對了,』他突然出聲,我連忙停下我打哈欠的動作,留下一個張嘴、極為尷尬的動作在他面前:『一天有人類,我們就必須存在…』

我重複了一次他所說的話:「有人…有人的心…不是怪…獸的嗎?」我唯喏的問了這個問題。
一切都要小心…深怕激怒他。

他瞪大了眼,然後大笑…
他笑了許久,才捧著他的肚子:『也許吧?…』話中仍藏不住笑意:『也許小嬰兒是…』

『但也許不是…』他沉默了很久:『這連我也不知道…我不是什麼神…不需要每件事都知道…』

可是我卻想知道…為什麼人總是要生活在一種矛盾裡?
在要與不要裡掙扎,守著一切道德下所規範的事…偶爾我也想要自由,飛離這個充滿危機的地方,卻是無可奈何。

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不該是這樣子而已,應該是賺很多的錢、住很大的房子、開著高級跑車…或者是進入上流社會,每天去參加宴會什麼的,喝著雞尾酒,與著政商名流交換名片…
但就是沒有那個勇氣離開那家小公司和教授,因為不想要改變,也很難再去適應可能會比老闆和教授還要機車的上司了。

『你們一定要想那麼多嗎?』

我看他壓著他的手臂,那個地方滲出了藍色的液体。他的表情扭曲,他放開手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他的臂上又多長了一片鱗甲,正在閃閃發亮著。

『就告訴過你…你們只會多增加我們的痛苦…』他暗哼了一聲:『順著自然過生活不是很好?不是很輕鬆嗎?!為何你們要想這麼多…』

順著自然?但我又覺得我的生活不該只是這樣而已…是不是該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我做了那麼多的電機圖老闆和世人是會多感激我?那我幫了教授那麼多,在他的有生之年會記得我多少?

「我只是想要一點不一樣的生活…」

此時這個空間開始振動。
我知道,我又再度回到原來的世界…

我驚醒,坐在床上喘息。
此時鬧鐘才醒起…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