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18:24:20baby DOLPHIN

Jessamine與2魔澎湖之美嬉遊記(20050731-20050802)

其實
就算帶著兩個半大不小每天都在天使和惡魔邊境徘徊的傢伙
我天真的想像和估算這應該也不會是件太難以招架的差事吧
更何況這可是一個旅行!!!

然而
我必須在從熱情如火的澎湖回到台灣後第四天的現在
鄭重的承認和宣佈:我錯了!!!

因為一個承諾
我付出的代價不光只是三個人頭的旅費和一路上有的沒有的小額支出
最要命的是
我居然要在三十個從未相識的團友前徹底拋棄自己的形象和修養
恨只能恨我自己肯定沒有在八百年前就好好修練我的忍力和耐力
否則怎麼會在第一天落地在澎湖土地上
我就像潑婦罵街一樣的豁出自己如貞子般兇惡的眼神和比婆婆媽媽還耍狠的罵功咧???

澎湖真的很美麗
海洋真的很壯麗
但是那顆高高掛在天空上火辣辣的太陽
是我從來不曾見識過的熾熱毒燄令人快要融化的熱情
所以在澎湖的三天裡
我流出來的汗是我一整年的容量
我罵人的次數是我三整年的總和
就算那趟得轉機三次待了九天的巴賽隆納的行程
都沒有比我只是在自己國家的美麗離島旅行三天來得累

因為如此
當我看著自己身上曬出衣服形狀的痕跡
想像著澎湖的人兒是如何以海洋資源的富饒來辛苦維持家計延續著下一代的幸福和平安
這是漁人的精神
也是澎湖的精神

看著這麼多壯麗美妙的海岸美景
要依靠多少人的努力和心血才得以維持
當然要感謝上帝和造物者的巧思魔法
讓我們不斷領會著澎湖每一種自然的美景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上帝和人類的合作無間
一個美景被創造了接著一群人費心維持著

澎湖在地的謙容
澎湖在地的純僕
即便短短的三天行程也能夠感受一二

Jessamine與2魔的澎湖之旅
有笑聲、有罵聲
有人心情好、有人超不爽
但是想著還在眼前閃耀著光彩的畫面
七美的雙心石滬、吉貝潔淨的沙灘、冰涼的海水和微微的海風
百年歷史的古蹟、美麗壯觀的海岸、鬼斧神工的柱狀玄武岩和海蝕平台
澎湖風格的咾咕石建築
充滿來自海洋印象的小創意:海豚路標、魚類路磚、海洋生物的風車和彩繪...
當然還有酸甜風味的仙人掌冰、聞名特產的黑糖糕和好吃的黑糖冰...
這些有趣的記憶
讓Jessamine和2魔有了一段共同的夏日海洋之旅
還是覺得開心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