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22:09:25baby DOLPHIN

Earth Angel

國小門口灑滿落葉的紅磚人行道上
有一隻小貓無動無靜無聲無息的癱臥著
睜著的眼前有一隻蠅飛動著
努力清掃落葉的小朋友和陪著小朋友來上學的家長
好像完全沒有看到這已經失去了生命的可憐小東西
還是像往常一樣的交談著或者嘻鬧著
我走著看著小貓
心中暗暗的祈禱
小貓小貓,飛上天堂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去吧!
你的輪迴已經結束
你的任務已經完成
如果還會有來世
我祝福你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不要再流浪過著餐風露宿的日子
如果真的有來世
我很樂意成為你的好朋友
一起歡讚奇妙人生

圖片來源與說明:
這是我最喜歡有關<天使>的一幅畫
拉斐爾(Rapael)的畫作→西斯汀的聖母(The Sistine Madonna)
這兩個小天使其實是在原畫最下面約五分之一的地方
上面則是聖母懷抱著聖嬰的圖像
雖然不曉得這兩個小天使小小的腦袋裡正在想些什麼
但只要是說到天使
我總是會想到他們兩個
這幅畫目前收藏在德國德勒斯登國立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