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0:04:21baby DOLPHIN

紙上法國的一抹微笑

談到法國
想到法國
你眼前的第一個畫面是什麼咧???
華麗經典又時尚的巴黎???
薰衣草搖曳的普羅旺斯???
閃耀著巨星之光的坎城???
羅亞爾河…???
這個在過去一個月來我上網搜尋法國旅遊行程時突然闖進我眼前的新名字
因為那站在店舖微啟門邊有著一抹溫暖笑容的男人
趁著誠品書店最新強打的旅遊節相關書籍下殺折扣
小小的衝動作祟
這一本詳盡介紹羅亞爾河美景人文的旅遊專輯
就這樣成為我書櫃上的新食糧
只是
在我還沒有去到巴黎
在我還沒有來到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前暗自遙表敬意之前
典雅高貴的羅亞爾河
迷人浪漫的羅亞爾河
只能是我眾多旅點規劃中的某一個行程
何年何月可以成行實在是未知數
不過
這有什麼關係???
靠著閱讀和感官
我已經稍稍領略到羅亞爾河流域的氣息和美感
成行也只是時間的或遲或早吧!!!
不曉得這有著一抹溫暖笑容的男人如果知道遠在他千里之外的世界某一處
有一個像我這樣因為他也許是習慣或許是不經意的笑容而覺得溫暖的女生
會不會覺得我是個怪人???
還是他會驕傲或滿意於法國人就是如此的優雅和友善???
不管如何
這是我第一次先有了畫面才寫出文字的經驗
怎樣都覺得奇妙和有趣就是了^^

5/28/2005 7:51:17 PM

圖片來源:MOOK自遊自在No.163之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