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01:16:12baby DOLPHIN

貓日和~瀨戶內島貓紀行

無意中發現這個網站
http://www1.harenet.ne.jp/~pebble/inf/inf_m.html
雖然看不懂日文
可一幅幅古樸的日式街道和建築
時而襯著大自然難以言喻的花朵植物或者山城海景的種種美麗影像
時而迸現創作者在取景的巧心妙思和編排上讓人留空和想像的美意
對我而言
讓我眼睛前或者是腦袋裡突然層層堆疊漸漸擴散開來那種溫暖情懷
最最重要和超級關鍵的
就是那些各形各色的喵咪,隻身出現的,成群展示的
既慵懶又高貴,可以說是神秘卻也總有著令人一目瞭然的純真無邪
想想
生活在日本的喵咪好像特別幸福
隨處都有美景,有世界遺產也有著獨領風騷的創意空間
也許三不五時還會有好心的人兒來給隻生魚片嚐嚐的囉
不像在台灣
時時刻刻都是那麼變態又極端
不是虐童案就是人球案
搬上台面的那些人不是天天在說謊就是良心早就下地獄去了
更不要提
在前不久電視新聞中報導有三名惡少虐打小喵
還狠心的要把小喵從月台上鏟到鐵軌上被碾死
監視器拍到惡行
三名惡少被訓斥
小喵驚險被救回
我真的覺得那三名惡少應該被判無期徒刑
一個不能珍惜自己生命以外的事物和生命存在的人
將來應該也只會是個人渣和禍害 (氣!!!!!!!!!!!!!!!!!!!)
當然
也許在日本也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
日本人是某種壓抑性的變態和極端
往往會做出更瘋狂更慘無人道的事
但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住在沖繩的喵咪
是如何攸閒的曬太陽
是如何充份的被給予自由和關愛
我真的相信
喵咪的靈性是可以讓人在看著牠的眼睛時被著迷
也許牠總是任性,耍賴,野性難馴
但至少
在看著牠伸懶腰,張大嘴巴沒氣質沒水準的打哈欠
或者也不在乎我願不願意就跳到我的膝上睡覺還怎樣趕都趕不走
我覺得在台灣當個喵主人還挺不賴的
不過
這個網站真的很棒
飽覽日本美景的當下
請想想
你是不是在路上看到野喵也可以這樣平靜的給予自由和關愛

3/7/2005 1:03:27 AM

圖片說明:我家喵喵抬頭看照相機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