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02:27:29瑪莉

《心情不好》

昨晚下班後和三同事到一家叫五十嵐的日本料理店吃火鍋,原本只為部其中一位沒有家人陪吃晚飯而陪他,想不到一聊已經將近十一點,一行四人竟然還有興緻繼續聊下去,便到海旁再聊,這麼便三點多了。

人已經開始變得呆滯,睡到今早已決定了上半晝不上班。起床後開電腦竟然發現中毒了,原來昨晚新聞報導已提及過,幸好有同學稱得上對電腦熟識,很快便搞定了。

今天,起床後心情原本總算得上OK的。在床上的時候已想定打給某人約一起吃個午飯吧,順便可以把那隻昨天某品牌運動錶所送的轉送給他。再想,都是上網看他在家的話便機會大點,心想起碼沒有約會吧。真的在網上,再問問他不用上班嗎?原來已約好我都認識的舊同學游泳。即是不用約了。

賴同學也在網上,電腦又搞好了,便和她聊聊天又套套口風吧。怎料。

她竟然問起我對他的感覺來。而且也說了他向她傾訴還很想念舊女友的事。這時我又再一次重複地知道他對我的感覺和想法。天啊,夠了吧。

他又向她打了個比喻,我和他唱歌時都很投入,可惜各自投入到不同的歌裡。無可厚非,這仍是個不錯的比喻。以我猜,這在說我們各自喜歡著不同類型的人是嗎?

心情一時間變得很差。差得無可再差。和 Winnie 一邊聊著電話,一邊看著電腦螢幕賴同學寄來的對話盒,說著說著淚水己再忍不住了。為什麼被刻意放到一邊的東西總又要被拿出來。為什麼不想去想的事總又要被揭開。

有時候會想,被你利用都是自己一相情願,這是出於不想違背自己的意願。有些事情,很怕會因為沒有做而後悔,人生總不能如此讓分秒就這樣過去吧。

自己的感覺自己最清楚。對你好便以為我還想怎樣。我可以怎樣?今天、以後,我還會這樣傻嗎?

一切我己心中有數。從今天起,我將會重新考量我對你的感覺、和你的關係。某天開始,你將會發現我不會再是這幾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