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8 20:42:26梅子

【閱讀新聞台】男人的美食世界





男人的美食世界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mote/index.html

 今天要介紹的新聞台比較特別,我很早以前就已經看完全部的文章了,但我從來沒有跟台長互動過,老實說,我是標準的潛水者。即使如此,他的台,還是讓我很想介紹。

 【吃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新聞台簡介裡,就只有這麼一句話,這一句話也就包含了本台所有特色。

 我很喜歡這個台,喜歡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非常的好下飯。以前在公司上班,中午搞自閉時,最喜歡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慢慢的爬這個台。我想愛看料理東西軍的人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覺得它是個非常好下飯的節目,對我而言,這個台有同樣的功用。

 我很少照著上面的食譜煮東西,但是我卻曾經照著他介紹的熬粥底的步驟,慢慢的熬著稀飯,熬出來的稀飯當然好吃滑口。

 這個台吸引我的另外一個地方是裡面的人情趣味,除了是台長自己的料理食譜外,同時這也是他和他老婆間的感情成長史,雖然著墨不多,篇幅不重,可是提到的時候都讓人感到溫馨。例如有段話是這樣講的︰「在我努力扒飯喝湯的同時,我看見菁那溫柔的眼神及滿足的笑靨,我們也認識十四年了啊!十八歲到現在,我一直在我的舞台上盡情的表演,放肆的縱慾,而她總是默默的在舞台下守候著,雖然說在戲棚下站久了不一定就是你的,不過此時我還真想讓她成為我最後一個觀眾。」這是出自結婚之前的一段感人小故事。

 這段話常常在我的心裡溫著,沒有激情,可是完全可以感覺那種溫暖的感覺。兩個人的愛意在廚房裡表現無遺,我想很多女孩子應該都很希望可以嫁給善於廚藝的老公吧。對我而言,會下廚的男人,看起來就會有多一分的魅力,會下廚的男人在我的印象裡就是細膩、有耐心的代表。

 因此我想台長應該是個外表看起來很粗獷,可是內心卻很纖細的一個人吧,不然不會有那麼多的耐心可以來料理食物,品嚐食物;而他太太應該是很溫柔但卻是很堅毅的女性。

 搶奪廚房的系列也很令人莞爾,因為台長健康檢查的結果,讓他太太決定要奪回廚房,並且徹底的控制他的飲食,讓台長發出了這樣的感嘆︰「所幸目前我還可以吃日本料理,不要吃蝦貝類即可,算是還有外食可以吃,不過我還真有些感到迷惘,萬一我過著這樣的生活給我活到八九十歲?那我豈不是還要過四五十年這樣的生活?如果天天都過成這樣,那有意義過四五十年嗎?突然間覺得,吃這回事情,原來也是生死交關的抉擇,我該離美食愈來愈遠?還是離地獄愈來愈遠?這還真是個問題哩!」

 這問題很好笑,讓我想到了在漫畫美味的關係中,一開始出場的女主角的爸爸,也是嗜吃美食為至上享受的人。關於吃,其實也有種理論,假設人一天只能吃三餐好了,一輩子也沒有多少餐可以品嚐,所以當然要利用有生之年好好的享受囉。幸好台長後來再次的健康檢查發現一切穩定,也重新讓他奪回廚房,不過,奪回廚房的第一案,居然就一口氣吃掉了12隻螃蟹,最後還下了這樣的結尾︰「沒有吃螃蟹秋天要怎麼開始呢?」感覺一副咂著嘴舔著指頭,打算再來大快朵頤一番的感覺。

 如果你是個愛好美食,又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的人,千萬不可錯過此台。另外,這台最好是吃飯前,或吃飯時配著看,不過有一點例外,就是當對自己正在飲食的東西感到不是很滿意的時候,還是先暫時換別的新聞台,為什麼呢?就像料理東西軍正在介紹懷石料理時,看著人家吃美食,自己卻吃著完全風味不同的東西,例如肉汁拌飯,這時會有點心酸的(當然並不是說肉汁拌飯不好吃)。


Verbal 2007-11-20 17:12:34

這個網站不見了耶,你是站長,要負責把他找回來 ><||||||||||||||||||||||

版主回應
這…………嗯………… 2007-11-22 19: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