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01:39:14梅子

【閱讀地圖】高雄兩夜兩天高密度小旅行Day-1-

一直很喜歡高雄這個城市,但是這幾年除了出差之外,幾乎沒有再造訪過。回想一下,上次來玩的時候竟然是數年前弟弟當兵時的三天兩夜,這次趁表弟龍龍在這裡做大學實習的時候,說好要找時間一起去玩。

所以我就來了,星期五點半從公司下班後,衝回家拿著行李就去火車站坐高鐵,我對於快速在各都市間移動非常拿手,九點不到已經站在高雄的左營站。


 第一個晚上去了目前高雄最熱門的瑞豐夜市。之前在想說要去高雄哪裡玩的時候,發現自己所熟悉的景點好像都老掉了,所以決定這一次要來開發高雄新景點!,

瑞豐夜市


 

我們吃了萬國牛排的雞排餐、串燒的岩燒雞、和黑糖ㄉㄨㄢ奶!其實本來還有好多要攻克的!沒想到逛一逛竟然下起大雨,我們只能在雨的細縫中從一攤攤子躲雨躲到另外一攤攤子去,在中間雨勢很大的時候我和龍龍正好站在夜市都會有的水果攤前面,龍龍說高雄的蓮霧都是長形的,很特別!所以我們就買兩顆來吃吃看。平常很省的龍龍規定自己一餐只能花35元,這兩顆蓮霧竟然要價兩餐的經費!!重點是 不。好。吃!!!

這一晚龍龍都不讓我花錢,所以我總共吃了他八頓的餐費,幸好他之前發票中了一千塊,但是第二天開始可不能讓他這樣付錢了,畢竟我是有在賺錢的姊姊啊!

雨真的好大喔!我們冒著雨回家,回去後我們列出這兩天想要玩的景點、想吃的東西後,我讓龍龍自己看著地圖規畫行程。我一直都是這樣安排自助旅行的,先列出想玩的點,在地圖上標示之後,再把行程兜起來,規畫屬於自己的自助之旅。這當中會有不得不捨棄或是發現其實還可以再增加行程。



(這傢伙真的好認真啊!)

終於半夜兩點多拍版定案後,我們就趕緊就寢,和高雄說晚安!明天見。

行程



丹丹漢堡

今天的第一站是丹丹漢堡,吃完後我們要去接寶寶。這是南部相當有名的漢堡店,有著特別的套餐內容:漢堡+中式食物(例如麵線羹、皮蛋瘦肉粥等),薯條是地瓜薯條。我們點了雞排漢堡和麵線羹,另外點了薯條和麻薯棒!都好好吃。不過從昨天開始,我就有點覺得糟了!因為龍寶兩兄弟現在還在吃素,那就表示所有葷食我得解決,姊姊我也想要吃點青菜啊。>''<

玫瑰聖母堂

其實這景點很老,因為這是全臺灣第一座天主教堂,興建於清咸豐九年(西元一八五九年)間。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只能照照外表。我因為去過美國和法國,看過許多教堂,教堂對我而言比較像是藝術品,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彩繪玻璃,在晴天中透著光的彩繪玻璃非常吸引人,另外就是一些小裝飾,像是蠟燭台等,喔!教堂還會有許多雕刻,大多都是和聖經有關的故事,也很值得一看。

想看玫瑰聖母堂的,可以點選這裡介紹來看看內部的裝飾。

愛河

離開聖母堂後就去旁邊的愛河拍拍照,不過天氣非常炎熱,在豔陽下其實待不了多少時間,愛河現在河畔開著阿勃勒,黃澄澄一串掛在樹上十分漂亮。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是碼頭,現在改建成文創中心,我覺得駁二有點像是華山藝文特區,都是用老舊的倉庫作為展場的設計,這裡不定期的會有許多展覽,當然也有創意市集,臺北有名的Live House-這牆,也在這裡設立分店,所以可以來這裡看許多樂團的表演。也有自行車道,是新興的觀光景點。我們來的時候看到手工吉他特展,非常有趣。





阿囉哈魯味和大碗公冰

阿囉哈魯味好像有家族的紛爭,紛爭到同樣的店名開了兩間,就在隔壁,兩家搶人搶很兇,都爭著說自己才是原創店,隔壁跟自己沒關係,如果客人不小心站在中間還會被兩邊媽媽桑拉來拉去,甚至吵起來。

不過,根據我們試吃大隊同時間吃過兩邊的魯味(各買一些,躲遠遠吃),左邊的味道勝出右邊的許多!而且真的很好吃,下次我再來高雄會再去吃!

至於夏天,怎麼能沒有冰品呢?古早的冰品必吃之店為海之冰,可是海之冰從以前不紅到紅,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今天選了斜對面的大碗公冰,點了芒果綿綿冰和水果銼冰,銼冰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愛,但是水果很甜,至於我點的芒果綿綿冰,超好吃的!!!芒果很甜很新鮮,綿綿冰很綿密,整體吃起來並不會太甜,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旗津

這是這兩天行程中我唯一的老景點,是因為寶寶沒有去過,覺得來高雄不來旗津好像少了什麼。可惜這兩兄弟目前吃素所以不能去吃海鮮,我一個人當然也不可能吃,就直接去玩。

我自己覺得,旗津最好玩的就是坐船這一段,每天往返渡船頭以及旗津的渡輪,可以讓遊客載機車上去,這樣到旗津也有交通工具,而且價格很便宜。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段,可是也有出海的感覺!旗津有很好吃的海鮮,有很長的海岸公園,還有現在臺灣少見的黃包車。旗津的沙灘很特別,是黑色的沙喔。

 



西子灣夕陽

西子灣的由來是因為太陽在這海域西下特別漂亮,所以就稱為西子灣,可以想見這裡是觀落日的好地方。在西子灣的山上有個英國領事館,是很漂亮的地方,可是現在已經成為大陸觀光客的必到旅遊景點了,到處都是大陸觀光客,我也沒有興致去看了。英國領事館的樓下有很特別的監獄,裡面非常的矮小,人進去是無法站立的,只能蹲著匍匐前進參觀。

我在附近找了好位置在等夕陽,等著等著突然覺得身邊好多聲音,回頭一看,天啊,一堆大陸觀光客在拍合照,我就這樣成為他們合照當中的背影,而且還是夾在中間的背影,真不虧是大陸人......但是我也不太想要讓位,所以就算了。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和六合夜市大爺臭豆腐

這兩間都是有名的小吃,這兩天就是小吃的集錦,完全沒有正餐時間!大ㄎㄡ胖三明治超級多人,多到還要拿號碼牌才行,我們到的時候是三十號左右,可是我們拿到五十號,因為碳烤三明治的麵包是在火爐上用碳下去烤的,可以想像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有美乃姿、小黃瓜、火腿還有用豬油炒出來的蛋(熱量...),和土司夾成三層碳烤三明治。

至於六合夜市的大爺臭豆腐,味道的確不錯,但是我的心頭好還是臺中一中的臭豆腐,那個超級好吃!另外,其實我們點餐大多是合吃,今天也沒吃什麼正餐,可是我一整天都處在好飽的狀態,我想是因為天氣熱吧!這是今天最後一餐。



夢時代摩天輪

坐摩天輪是我們三個人的執念,沒有機會一起坐美麗華的,反而先去坐了夢時代的。夢時代的摩天輪實在比美麗華的漂亮很多,光是顏色圖案的變化就好很多,美麗華的永遠都綠綠的,聽說綠光比較省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摩天輪其實用看的比坐的好,但是我一直都好喜歡會旋轉也好喜歡空中,所以還是要坐!而且要坐全透明的包廂!

85大樓夜景

這大概是我今天唯一觀感不好的點,原因是指標非常不明顯,我們從樓下就開始不得其門而入,問了又問別人,甚至一度還以為已經關門了,但是明明十二點才關,說好門票可以抵樓上餐飲,但是上去餐飲部已經關了,應該要配合夜景時間才是啊。

不過到此,大家也都累了,我們看看夜景拍拍照片就回去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