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0:48:24Luz

The Lost Room(2006)-超異能10號房

那天晚上
無意間在Star Movies瞥見了這一部電影
嗯...嚴格說來它是一部影集(我後來才驚覺..)
抬頭看了看牆上的鐘邁向10點
想說已經開演超過半個鐘頭
如果戲不是太精采
就算了..

誰知道那當下
一把鑰匙竟然將我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讓我硬是拒絕了我最愛的周公
與這部片撕殺纏鬥至凌晨2點半...

邊看邊驚呼’太神了’的我
忽略爆多的廣告插撥
收拾起不耐的報怨
告訴自己這其中必定有啥天大的秘密
讓這個壓根ㄦ不存在的10號房像鬼魅一般地腐蝕人心
讓所有的人一旦擁有了房間內的相關物品
就無以自拔地陷進去它神秘的場
一如宿命 相互牽扯卻又無法逃離

主角Joe Miller(由著名影集 Six Feet Under的大哥Peter Krause出任)處裡一樁命案時
無意間發現了這把Sunsine Motel Room 10 的鑰匙竟然有神奇異能
只要用它開啟任一扇裝有喇叭鎖的門
就可直通你想去的地方
(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
詭異的是
當他越深入調查這起命案
越是發覺這把鑰匙背後隱藏著深沉的秘密
引來的爭奪與殺機
讓他更想一探那10號房的秘密

這部影集精采的鋪陳在於每一件10號房中的物品都有其特殊超能力
單獨使用某件物品總是帶點ㄦ無厘頭的搞笑
比如:
一把可以暫停時光讓擁有者瞬間移動的髮梳
一附可以滅火的眼鏡
一把可以旋轉任何物品的剪刀
甚至一張可以將任何人彈飛到Gallup/Sunshine Motel所在地的車票...等等
還有各樣深具毀滅超能力的物品不下百件
讓一票執迷者The Collectors和The Order of the Reunification
因深信它們是神物而瘋狂蒐藏甚至不惜殺人
另一派團體The Legion 則想盡辦法回收所有物件以防堵它們再度傷人

就這樣
當Miller終於找到物件所有人the occupant時
一切似乎有了解答..

我通常不是Sci-fi的擁護者
這部片讓我如此沉迷而無視於周公的召喚
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大件事’

若是科幻片迷
斷然不可錯過本片
因其精采程度可是遠遠超越《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