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19:02:20梁成明

乖乖遠走


                                                                          在自強國中操場運動的乖乖


                                                                       旁邊有帥哥在打籃球

就在那個秋陽送爽的假日午后,乖乖竟悄然逝去。直到此刻心上仍難以撫去那抹糾結的傷痛。

那日,連續幾週陰霾後,太陽終於露臉,我興奮於可以揮汗打球,出門前跟她說:「運動嘍!」她舔舔籠子上的水罐口,翻了翻舌頭,我知道她想喝水,但因為她拉的尿很臭,我們不太敢讓她多喝。

將她裝入布手提帶,帶環套住我的脖子和左臂,袋子斜揹在左胸前,沉沉的重量拉著我,她的身子暖暖的,隱約感覺著她的心跳。她習慣性地掙著前腳搭上袋緣,將頭露出,跟著我看沿路的花花大千世界和人們。

出門前,我拿了水瓶,在濾水器下接水,一面對她說:「這瓶水是我的,等運動回來再譲你喝個痛快。」想想那竟是我對她說的最後幾句話了。

我常常跟她說話,兔子不會發聲,就靜靜的聽我自言自語。尤其她喝水的時候特別專注,就讓我輕輕撫著她脖子上凸起的一撮毛,也不閃躲。



                                                                                 操場跑步的帥哥很勇猛



                                                                      疑 ???  你在幹什麼呀 ???? 讓我也瞧瞧

去到自強國中,依舊放她在單槓場邊上,她逕自跑跳到樹下草叢中,悠閒地吃草,啃樹枝去了。那裡是她熟悉的地盤,國中生會去圍著她品頭論足、拍照、逗弄她,小朋友也熟門熟路的來這裡餵她吃草,一派祥和。

那天,籃球打得真是暢快,久沒運動的筋骨得到徹底地舒展。較量過球技,場邊還與球友海闊天空的飛扯,天都黑了。

人都走光了,操場上一片黑寂。



                                                                           看風景,吃青草,好舒服啊 !!!!!


                                                                                                好好吃的青草啊 !!!

我來到單槓場邊,喚她:「乖乖,不好意思,爸爸太多嘴了,該回家嘍。」她總要在回去的時候與我們玩捉迷藏般的跑幾圈,好像在怪我們不理她,只顧自己玩,這麼晚才去接她。

此時卻不見她的蹤影。

我又繞了一大圈,一邊叫喚著:「乖乖回家嘍,別再躲了。」但仍然找不著她。

我有些急了,也怕家裡奇怪,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回家。打電話回家給女兒沐加說一聲,她馬上說她也要來幫忙找。

我繼續找著,心裡還輕鬆地想著,她這回躲得有些過份了。

沐加來,轉了一趟,見操場上有兩隻狗在徘徊,旁邊有一團東西,就走了過去。那些狗我老早就看到,但知道乖乖絕不會跑去空曠的地方,也就沒去理牠們。不料,沐加一走近,發現那團東西竟是乖乖,死了……立刻大哭叫我。

我急忙跑過去,千萬思緒湧上心頭,卻只能無言地抱起了她回家。

她身上濕透了,很可能掉進水裡,可水塘在操場對面,莫非被狗追趕過去?耳朵上被撕裂了兩個傷口,應該是那些狗的傑作。可她又怎麼在操場上呢?

緊抱著、依偎著她,內心萬分自責,我怎麼這樣大意呢?

曾經,她是這校園假日最美的風景,多少散步、運動的人們,見她悠閒的跑動吃草,臉上現出會心的笑容,卸下心防,就跟我這「兔兔爸爸」聊起來。這會兒,都過去了。

夜裡,我夢見我化身為兔子,狗仔們在操場追趕,掉進水塘,大人們仍在打球、說笑;當靈魂出走時,見著野狗啃噬我長長的耳朵……然後驚醒。

至今,假日有孩子吵著要找兔子。

乖乖,再見了,雖然你遠去,大家都很想你。


                                                                                      看我飛躍 !!!!!

(悄悄話) 2020-07-21 16: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