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9:54:21梁成明

NBA東區決賽:騎士痛宰對手,淘汰暴龍晉級季後賽總冠軍戰

     NBA東區決賽第六戰,克里夫蘭騎士在客場以113:87痛宰多倫多暴龍,系列賽以4:2淘汰暴龍,連續第二年打進NBA總冠軍賽。


                    第三節,騎士即大幅領先暴龍至終場

     騎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33分、11籃板、6助攻,厄文(Kyrie Irving)30分,
勒夫(Kevin Love)20分、12籃板,三分球投84三巨頭聯手攻下83分,全隊三分球31投17中,命中率高達54.8%,第三節中,騎士就取得20分領先打的暴龍潰不成軍,讓他們提早放假。

                   騎士三巨頭充分發揮,擊潰暴龍晉級總冠軍賽(美聯社) 

 

     暴龍瑞(Kyle Lowry)得35分,德羅展(DeMar DeRozan)20分,但其他球員沒有發揮,籃板守護神畢永柏(Bicmack Biyombo)9籃板、4分,威力盡失。
                  暴龍輸球,德羅展和羅瑞難掩失望神情 (美聯社)  

 

     騎士隊的攻防越趨成熟,不再需要詹姆斯又要得分、防守、搶籃板、控球等,得到隊友充分支援,加上勇士和柯瑞的起,使得詹皇不必活在光環的壓力下。他說:「我們必須看清自己的位置和狀況,低調前進,只有保持謙卑的心,我們才能打出更好的籃球。」繼續低調努力前進才是爭冠王道。


                   詹姆斯霸氣贏球,騎士球風日趨成熟 (美聯社)
     老梁詩日
     騎士奔騰向前跑,鐵蹄踐踏無人擋;
     暴龍曾顯攔截力,望球興嘆一面倒。
     詹皇發狠力求好,厄文勒夫三分鬧;
     羅瑞德羅雖飊分,欲抗龍頭仍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