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22:21:18梁成明

上學的路隊

    過去曾住在國防管理學院的職務官舍。我們那棟樓的小朋友們剛好都差不多年齡,當他們陸續進入小學就學,每天上學就自然形成一個聲勢浩大的路隊。

    先是我家老大沐恩和五樓的識光進自強國小;隔兩年,我家老二沐慈和對門的培霖加入;後來,五樓的庭光、三樓的有容、幼芳也加進來,還有其他棟樓偶而來歸的小朋友,氣勢更壯。

    每天早晨,時間差不多了,孩子就會焦噪起來,動作開始加快。等到電鈴響起,拿書包,嘴裡塞著早餐,狂灌牛奶或稀飯,幾秒鐘後就出門跟上隊伍,生物時鐘一下子就推回正常軌道、精確的節奏上。

    這路隊還不只上學時成形。有小朋友初入學,大家下課時會不約而同去看他。放學雖然是各自回家,但半小時後,就會來邀去國防管理學院校園運動、遊玩和「探險」。所以,大家每天都會早早寫完功課,等著一起去活動。

    那些年,他們一起溜直排輪、採桑葉養蠶、打棒球、學游泳、露營、烤肉、放鞭砲…這特別的一個隊伍,真是最美好的成長學習團隊。



                                        一起上學的小朋友們




 

上一篇:一個壁爐的誕生

下一篇:洗衣籃裝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