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8 00:59:02小良

選老婆

外公外婆已經八十多歲,結婚已經快六十年了。
即使婚姻維持這麼長久,外公經常會逗外婆開心,
依然非常恩愛。
十五年前吧!外婆因為血糖過低半夜昏迷,
情況相當危急。不信神明的外公也求起神明來。
外公告訴母親這個家是外婆撐起來的,
如論如何一定要救起外婆。
或許是外公做人太厚道積不少德,
醫生沒看好外婆的病情,最後外婆還是救回來,
只不過腦部有點受損,行動比較遲緩。
小時候常住外婆家,外公種菜還會醃菜,
不管外公弄多少的菜,外婆都會全部賣完。
外公學過日本料理,醃菜技術一流。
每次早餐都有很好吃的醬菜,我很喜歡吃。
但是外婆總是罵我幹嘛只吃那些東西。
外婆小時候給人當養女,住在八里的山上。
經媒人介紹,外公從中和走路到八里看我外婆。
那時天氣正熱,外婆正忙完回家,
壓著唧水器取水沖洗雞鴨的糞便。
外公從屋內看見外婆那麼有力,
身體一定很健康就決定要娶我外婆。
外公看見我一直沒結婚,常常跟我說,
娶老婆娶身體健康的就好了。
每次提到這個我就跟他們開玩笑,
現在都是水龍頭,我打哪去看女人按唧水器拿水。
外婆見到我就問我有沒有愛人,她想當曾祖母。
她早已經當了,
不過她還是天天盼著這個長孫娶妻生子吧!
最近認識的女孩,別說她們有多大力氣了。
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很難得了。
常常跟這些女生介紹怎麼養生,
如何治療女人病,我都快成為醫生了。
雖然說柔弱的女人惹人憐,照顧女人也是甜蜜。
但是有健康的身體才可能有健康的下一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