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8:11:59塔娜瓦

325到326十字路口-我要快樂之二

到大伯家在客廳裡跟大嫂跟大伯及2個姪子姪女聊天
說小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我一個也不認識--真的是跟孩提時代脫節了!

雖然大伯及大嫂對我很好--但是我總是沒辦法那麼樣自在--
不知道是甚麼緣故---我就是這樣不自在--
到是先生已經在這裡住一年多,早就習慣這裡的一切。
大嫂要我上樓去看看先生的房間--
之前我也沒上去過,因為我在這一年當中都沒有真正來看過先生,
總覺得--自己不是會黏著先生,成天盯著丈夫在做甚麼的女人。

愛情在我的心理一但肯定確認,就不會更改及變數,
也許在別人的眼中會覺得,我們這樣分居兩地的夫妻有些怪異,
但是我們2個人的感情,始終是建立在相知相愛互信互諒中。
房間裡很簡單的陳設,除了一張小的單人床,
就是一堆書籍跟3層櫃或4層櫃,裡面都是書籍或文件。
書桌上就是先生在使用的2部手提電腦-----
很標準的學生單身男子的房間,想起18年前他在龍江路的租屋,
躺在單人床上差點睡著了!很熟悉的味道---是先生身上的味道----
讓人感覺到安全穩定的味道--這樣散播著。
先生他看著電腦,然而我看著他的背影,
心理覺得好心疼,他的頭髮又白了好多。
這些年他先是留職停薪去念研究所到繼續念中師,
家庭的負擔--都成為我們2個人心理的壓力。
只是我很少說些甚麼?甚至於未曾懷疑過這樣值不值得?
我相信我的男人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
無需懷疑或猜測他的做法,所以我沒有問?

讓他去做他想做的事,就是我的支持。
為了向來喜歡吃火鍋的我,晚餐說要去*趣味一下*吃火鍋。
先生載著我,天空在灰暗中開始飄揚著細雨。
因為點鍋底,驚訝發現先生飲食習慣的變化。
婆婆坐在我的正對面,姪子自己送上門坐在先生的正對面,
今天兒子沒有同行,而姪子跟先生的互動比跟自己兒子還親。

兒子國中後就跟先生2個人冷戰!這一戰都快6年了‧
雖然兒子還是偶爾會叫爸爸,但一下子就溜走了!
現在看到這情形---
真的先生就跟我們是這樣嗎?
婆婆一直問我很多事----
先生一直跟姪子有說有笑---
我--想回家--

當結束餐後--婆婆問我--
晚上不住下來嗎?為什麼要回去?
我輕輕地說-先生沒有留我。所以我要回家!
天開始下起細雨了!像極我開始流淚的心情-------
一路上雨細細地下---突然想起阿金載湘琴去火車站的雨中情景--

等了10分鐘搭火車回員林了!
晚上我仍然是這樣的一個人跟夜晚相依!
在msn上寫*在人生十字路口遇到心碎的人*---
誰讓我在這樣的夜---這樣感覺到淒涼---
是那個在十字路口遇到的人?還是沒有留我的人?
這個問題留給時間吧!
家裡還有4隻狗要洗澡、明天出國的行李還沒有整理出來?
所以我還是先把這些事做完比較重要吧!

至於那些感覺就放在這夜晚---留給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