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21:34:55落日方成

長時間飲酒對身體的危害

酒無論是過去古代還是在現代社會,都是很多社交、聚會、應酬場合常見的飲品。有的人甚至嗜酒如命,就算在家裡也會每日喝點酒。

1.jpg
然而其實酒精跟很多癌症有密切的關係卡宴藍媋水甚至世界衛生組織都把酒精列為一級致癌物。有研究表明,全世界5.5%的癌症以及5.8%的癌症死亡都跟酒精密切相關。那麼對於長期喝酒的人,如果出現癌變會有哪些身體信號警示呢?

長期喝酒,身體哪些信號是癌變的徵兆?

酒精致癌的原因是

因為它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影響細胞DNA的乙醛,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乙醛代謝不夠,在體內堆積,從而刺激細胞癌變,特別是對於肝臟、咽喉、食管、胃腸道、乳腺等器官非常容易受酒精影響。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就要引起警惕了:

(1)不明原因的反復腹痛
很多胃腸道疾病都會導致腹痛,特別是對於長期飲酒的人,消化系統長期都處於一個刺激的狀態,肝癌、胃癌、胰腺癌等等都可能會先表現為腹痛,可能還會合並黃疸、腰背部不適、食欲不振鱷魚膏糞便惡臭等症狀。出現腹痛時應立即就醫查明原因,早日治療。
2.jpg
(2)口腔潰瘍、咽喉疼痛或異物感持續未能好轉
咽喉疼痛持續加重或異物感,可伴有痰中帶血,若持續未能好轉,需要警惕咽喉癌可能法國的確勁腔潰瘍是我們常見的一個疾病,正常人一般跟上火、維生素缺乏有關,可能治療後7到10天就能好。但是如果一個口腔潰瘍的地方數周或者數月都不好,那就要警惕口腔癌這個病因。

(3)不明原因的大便改變
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黑便、粘液膿血便等大便性狀改變,或者便秘、腹瀉、大便前出現肛門下墜感、裡急後重、排便不盡等表現,都要警惕是否有胃癌、腸癌等可能。
3.jpg
喝酒傷身,想要減少患癌風險,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如果長期喝酒,就要警惕可疑症狀的出現,及時就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