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1:04:47Hsin*

大陸仔ˋˊ(((165

”反詐騙電話”→165


知道反詐騙專線,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喔~~~^^


因為現在的詐騙集團實在太厲害了!!!



就連我都差點上當受騙!!!

平常我也認為我不可能上當的,那麼假的事,怎麼可能騙到我!!!


不過他們真的很有一把刷子,唬的我一楞一楞的。

首先,他把我在雅虎拍賣的買賣資料,都摸的透透透,讓我不疑有他,

就連我是在超商取貨他都知道!

他就跟我說,店員在給我簽收據的時候,讓我簽成”分期付款”的,

但他們(大陸仔自稱賣方)確實已經收到貨款,為避免我二次付款,

所以他們(大陸仔)必須去告知銀行,取消我的”分期付款”,

可是基本上我個人是沒有帳戶的,我就直接跟他說我沒帳戶,

然後「大陸仔」就說如果不取消,會影響到我日後開戶的銀行信用,

這當然讓我緊張一下,誰都不想不能開戶吧!!

但我真的覺得應該先告知我媽,而且好像哪怪怪的,

加上最近有親人受騙,所以更讓我謹慎小心,

所以我就請「大陸仔」先掛電話,「大陸仔」說他要30分鐘在打電話過來,

我就打給我媽,我媽說一定是詐騙ˋˊ

大陸仔再打來,知道已經演不下去就掛了電話~~~

而我一回到家,就打開雅虎的拍賣看,

上面請楚寫著,詐騙集團的手法,他們會說什麼”分期扣款”,

但基本上「賣方遇到帳戶問題只會以電郵、評價聯絡買方」!!!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165跟他們說,他們一聽到分期扣款,就問我是哪間賣場!!!((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碰過...他們才能那麼肯定的問我= ˇ =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

不要認為你不會上當就不在意!!!



以下幾個重點請大家要注意!!!

1.現在他們的大陸口音已經不那麼重了((親密愛人也差點相信了= ˇ =

2.他們也有可能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請小心家裡的長輩!!!

3.他們熟知你的”個人”及買賣資料(((這很容易讓人家當真-ˇ-

4.他們知道的應變方法比你認知的還多(((這會讓人輕易受騙!!

5.他們熟知銀行轉帳流程(((這會讓你更加相信他是銀行的人!!!

6.他們大多引導至英文介面做他們口中的”取消設定”或”退款設定”
(((但提款機只有”轉出存款”的功能,沒有什麼退款跟取消!!!

7.他們幾乎都在下班及放假的時候詐騙
(((別傻傻的什麼人都沒問,就給他卡號

8.他們的電話,會有”來電顯示”
(((要降低你的防備心~~

9.賣方遇到帳戶問題只會以電郵、評價聯絡買方
(((所以別輕易被呼弄了!!!




這每一個字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的,真的希望大家別被騙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一定會更小心!!

希望大家別當”受過傷害才知道痛”的人!!

要記取別人的教訓ㄚ!!!

等到事情發生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ˇ-



一定要記住165喔!!!!

如果你不敢肯定是不是詐騙集團,也可以打電話去165詢問,他們會幫你解答!!

別因為一點小錢就損失一大筆錢喔!!




最後~~~

謝謝大家把這篇”落落長”的心酸告白給看完啦~~= ˇ =

要當個聰明人喔!!

上一篇:不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