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23:43:59Hsin*

今夜我回來了

我默默的走在一如往昔的街道上,一樣的燈火、一樣的街景,心裡卻有說不出的閒適,心靜的讓我害怕,我走在這條街上,沒有目的,只是這樣的走著,走著,我好像期待著什麼,但我卻不記得我期待著什麼‧‧‧‧‧‧

循著感覺,沒有太多的思考;循著直覺,沒有多餘的考慮,我走進了一所校園,裡頭好靜好靜,好像我那沉澱的心,裡頭好暗好暗,好像我那未知的路途,遠遠的我看到了籃球場,漸漸的我聽到了不屬於我心裡的生氣,我,好奇;我,興奮,我加快腳步,想多感受那令人振奮聲音,心裡的漣漪,試著勾起了那些我遺忘許久的感覺,我找了個可以完整的將籃球場盡收眼底的地方坐下,他們的活潑,好像一點一滴的在侵噬我那凍結已久的心,他們的活躍,好像一點一滴的沸騰我那冰冷已久的情感,我突然好害怕,好恐慌,眼淚就這樣迸了出來,我不知道我恐懼些什麼,但我好想逃離這不屬於我的一切,可是我的眼神,我的雙腳,卻不願意追隨,好多的畫面瞬時衝進了我的腦袋,那好像是些我冰封已經的回憶,我是笑的,張張回憶,我都是笑的,我多久沒笑了?抹了抹眼淚,我漸漸恢復那沉靜的我,我打算看完這場球局,我知道我必須看完這場球局,聽著那些歡呼,那些不屬於夜晚的歡呼,耳裡有個聲音說:「你還活著───」,我笑了,我真的笑了,是啊!我還活著,多少年了?我冰封了多少年了?是───很多年了,看著那些男孩們,看著那些高聲歡呼的人們,看著那我自以為隔離的高牆,心裡有些東西崩盤了,小小的一群人,大大的生命獻禮,我感動、我渴望著,我開始想起以前那些生氣蓬勃的日子,開始想起學生時代的瘋狂,從何時開始我變得如此麻木不仁,我從何時開始變的跟小說女主角一樣照著劇本的陳腔濫調走著,只為遇到劇本裡的男主角開啟她那冰冷的內心,不同的是,開啟我熱情的是那些展現生命熱情的人們,我突然想放聲大叫,想把多年的愚昧給吼掉,我還活著!生命給的讚禮我還未活到他的二分之一,卻先遺失了其中的四分之三,我知道我所在尋找的是什麼,是一份新鮮、一份熱情、一份年輕的心和一份未開啟的戀情,我深深吸了口氣,我奔跑,我呼叫,我不想在管別人的眼光了,多少年了?為別人我活了多少年了?已經夠了,已經夠了,遠遠的我看見了煙火,它是在為我道賀嗎?它是替我開心嗎?我又笑了,笑的比花還甜美、比太陽還燦爛,心裡的滋味如金莎般濃郁、甜膩,我知道,今夜,我回來了。

一樣的燈火、一樣的街景,但我的心是澎湃的,我跳躍式的走著,我知道我該尋找些什麼,生命的跳動,我強烈的感受著,我想買碗餛飩湯犒賞自己,突然有個熟悉的人影逐漸靠近,很熟悉,很熟悉,啊!是我等待許久的未來,我又笑了,笑的更燦爛、更耀眼,今夜,誰比我更令人驚艷───

上一篇:過度

下一篇:苦的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