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0:53:15

東京攻略 I

第一日(四月九日) 北京至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晴

六時二十分起床,本以為有極足夠的時間收拾行理,一直慢條斯理的梳洗及整理行裝,但到了六時五十分赫然發覺飛機是八時十五分起機,不會吧!因我記住了國航的時間,但我現在是坐ANA,我的天呀!即刻出門,七時上了預約好的的士,極速開往機場,終於趕到在七時二十五分到了櫃台,竟然還在辦理登機手續,好彩!亦鬆了一口氣。要不然真的可能不能成行了。

到了東京,選擇了乘坐機場巴士(Airport Limousine Bus)到位於池袋的酒店 - 池袋皇家飯店(ROYAL HOTEL IKEBUKURO)。本想坐JR的機場Express(Narita Express)到池袋,但是要等一小時,結果選了不用等太久的巴士。(不過再看旅遊書,應該可以選Skyliner,再轉JR。(日本的指數太厲害了,連機場巴士也要¥3000,差不多二佰幾港元!!)到了池袋皇家酒店已經是四時左右,皇家酒店完全有“皇家”的感覺,房間細得可憐,是我住過最細的酒店房,這就花了550港元一晚!(如果到過台北的朋友,這酒店的感覺就跟一樂園差不多了。)

整頓一會之後,便立即趕往位於三鷹的Ghibli Museum(ジブリ美術館(http://www.ghibli-museum.jp/))。別以為我是那麼的藝術性,其實它是集合了宮崎竣駿及PIXAR作品的動畫博物館,展出的物品都不少,其中有介紹動畫原理的各樣展品,當中有一個以龍貓人物作示範的3D模型值得一看。另外還有宮崎駿各齣動畫的手稿。如果是宮崎駿的Fans可以到此一遊,入場費為¥1000。整個場館其實不大,慢慢參觀,大約需一個小時左右。當然它的紀念品商店有很多令人愛不釋手的商品售賣,我買了一幅撲克牌及一個天空之城GunShip的模型(約¥1200,不貴)。

能夠入場也算有點好運,該博物館於下午六時閉館,我於五時才到,而且如旅遊書的介紹,必須事先買票,但那裡並沒有售票處。香港朋友可以在香港星光行預先訂票,或於三鷹站附近的的代售店買票。雖然我沒有買票,但那裡的管理員知道我從香港遠道而來,很有禮貌地讓我"祕密"地買票進場,這樣的服務真的那裡找呢!

在三鷹站(Mitaka)附近有幾家Pachinco店,聞名已久,本想試試自己的運氣,但看著他們玩了很久,還是看不懂……算了罷,於是便回程到新宿。

回到新宿差不多七時多,是時候醫肚了,首先按著旅遊書的介紹到了“思い出橫丁飲食街”找尋地道的小店。這條街不長,主要以串燒為主,走了一圈,隨便地入了一家由一家三口子主理的串燒店,那個負責燒烤的"歐巴生"(老婆婆)都已經六七十歲了,店內的坐位只得五六個,挺有日本風味的,但不算非常非常好味。由於言語不通,我只點了四串,有牛肉及一些內臟之類的東西,燒的方法可選簡單的鹽燒或用日式汁燒。埋單只需¥400,還算便宜。

四串串燒又怎能吃得飽,所以便"轉戰"迴轉壽司了。在飲食街入口處不遠的地方找到一間迴轉壽司店,見它標榜"¥105一皿"(一碟){其實為¥100一碟,¥5為銷售稅},便決定試一試,但約三十分鐘後便有點後悔了。第一、在迴轉帶上的壽司選擇不多,而且多是我不太喜歡的品種,第二、價錢為¥105的壽司少之又少,品質好一點的也要¥210(也是非常普通的選擇),第三、始終食物質素才是最重要,但這店也不算做得很好。所以吃了四五碟後便決定離開了。

原本想按著旅遊書去新宿站南邊的車仔拉麵檔嘗一下地道的拉麵,但是我這個路癡找來找去還是在原地踏步,找到差不多十時多還是找不到,算了罷…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