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00:38:31

英國遊記(二)

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倫敦—>愛丁堡火車上)

現在是早上九時十七分,是車程的一半,眼前所見到的一切很難使人相信是在英國(倫敦),因為天朗氣清,藍天白雲,再加上綠草如茵,偶爾還有一些小馬點綴著,作為香港人的我有多久沒有見過這些情景呢?
雖然今天一早四時多便起床,但不知為什麼怎樣也沒法入睡,只是間歇性的小睡過,不一會又醒過來。我嘗試戴起太陽眼鏡以作眼罩之用,但是效果也不是太大……可能是因為喝了一瓶500毫升的可樂的關係罷,也可能是我太興奮罷(是嗎?)會否是我的腦袋不斷幻想著什麼呢?

每次去旅行都很希望寫日記,但有時真的太累了,每次可能變成了回憶式的遊記……算了罷,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一分鐘前,真的要說粗口,頂你個肺呀!條鬼仔好坐唔坐,坐o係我隔離,我已經放o左個Backpacko係度,搞到我超級狼狽,頂!!!)

來了英國這麼多天只是寫了一點點……唉!那麼由第一天的旅程開始罷:
在飛機上整整渡過了差不多十九個小時,終於抵達倫敦了!在降落希斯路機場之前,飛機在倫敦的夜空上徘徊了一會兒,所以什麼Big Ben,Eye of London等景點都盡入眼簾。
抵達希斯路機場之後的第一個感覺就真的是一般。心想為什麼這麼一個大型國際機場竟然連一些小型手推車也不提供呢?要我們這些遊客背著沈甸甸的背包四圍走,實是令人累透了。還有它那種舊舊的感覺,也是令人難以相信像倫敦這個大都市的國際機場竟是如此的模樣,不禁令人說聲:香港真好!
(火車上:剛到了Newcastle,條鬼走了,用了差不多四小時的車程來到Newcastle。剛剛又見到一種我想是英國人的習慣,他們有時會把報紙留在火車或地鐵上,其他人看到,又會把報紙拿來看,真的是善用資源呢!)

到了海關,沒有遭到什麼的留難,很快便走到行理輸送帶,又一次令人有點失望,那條行理輸送帶,真的太細了罷……離開機場,什麼地方也沒有到,什麼也沒有拿(我指的是地圖),便匆匆的找地鐵了。很不容易才找到站口,再用了三點七鎊買了一張單程票從Heatherow搭到去Russell Square。踏上地鐵的第一個感覺是:幹嗎這樣的細小和狹窄呢?!唉……

經過大概五十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Rainbow她們的宿舍。見到她(已經四個月沒見過)便高興地擁抱了一下!之後便和她,Keith及Emen一起吃晚餐(其實於我來說是宵夜才真)。晚餐非常豐富呢,有雞肉批,有豉油雞脾,還有甜品……真是太好了,住酒店也沒有這樣的招呼呢!本來我想我不會吃這麼多的,但不知為什麼,覺得很肚餓,所以全部都吃完!就是這樣便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