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3:41:21

新的一年 - 2006

記得以前中學的時候, 每到新的一年都會在日記裡回顧往年的得失, 以及寫下對新一年的期望。很久都沒有再這樣做了, 可能人大了, 反而被太多無聊的娛樂霸佔了大部份的時間, 而忽略了很多曾經做過有意義的事。

2005年最難忘的相信是到德國交流及歐遊, 不過最令人懷念的, 不是人和事, 而是那些如童話般美麗的風景。希望畢業後, 有機會再去歐遊, 但我相信要找個好旅伴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至於最不如意的事, 相信是跟錯了FYP SUPERVISOR, 只怪自己判斷力差, 希望FYP最後可以順利完成, 並且成績理想。感情方面, 從德國回來後, 的確有一個短暫的大躍進, 不過現在好像又歸於平淡…

2006年, 希望自己可以找回自己,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要築起圍牆困住自己。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例如學攝影, 學德文, 學急救等, 希望可以有計劃地進行。最重要的還是找到喜愛的工作, 希望是和創作有關, 雖然自己沒有這方面的訓練, 但真的很想試一試, 不一定是做創作的職位, 但希望是和創作有關的行業。至於感情方面, 不會有太大期望, 始終想要的都說過了, 這麼多年他還是老樣子, 難道今年會變麼? 況且他都不認為自己有問題, 只認為我要求多多, 他已對我很好, 我還要求怎麼? 至少他是這樣想的。我知道他對我很好, 只是我希望可以擁有一些戀愛的感覺, 可惜, 我選擇了和一個木頭人拍拖……

戀愛好像離我很遠……有時我甚至不禁懷疑自己有否真正”戀愛”過。真正的“戀愛”是怎樣的一回事, 相信不是很多人有切切實實的體會, 現今社會的“愛”好像變質了……不過平平淡淡的愛, 可能都有其好處, 刻骨銘心的愛很多時候都是悲劇結束, 可能就是那份不完美, 才令”愛”刻骨銘心吧。要在短暫的人生裡, 選擇要一段安穩的感情生活, 或是來一段轟轟烈烈, 但不一定有好結果的感情, 相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況且感情這回事, 很多時候都是沒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