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3:46:15

記得中一至中三的時候,機乎每個星期六都會到團契去,令我們這班柴娃娃這樣持之以恆的原因只有一個:在團契完結後,有免費室內場打球。

記得曾在團契中看過一段鼻咽癌患者傳褔音的錄像,有人問為甚麼信主依然要受這種痛苦,導師說那是天主的考驗。雖然曾經被感動過,決了志,但一直以來都沒有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或多或了是覺得自己犯了很多罪,怕會受到考驗。所以雖然我偶然會祈禱,但卻從沒有在信仰一欄填上基督或天主教徒。

被驗出有病的那一刹真的有點不知所措,雖然不是甚麼大病,但心裡卻滿不是味兒。或且最愚蠢的問題莫過於"為甚麼是我?",因為生命打從一開始,便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直至到現在,我都沒有嘗過生離死別的滋味,當然我希望永遠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我現在有點怕,怕心愛的人會離開......爸爸媽媽年紀很大了,不能想像沒有了他們會怎麼樣......

幸好我沒腦袋,悲傷從來都不會逗留太久,不過怕的是這個未經訓練的腦袋,有一日不能承受真正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