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處理不好就覺得特別彆扭

 

中式室內設計或新東方室內設計等於中國室內設計嗎?這個問題也是近期炒得比較熱的一個話題。這次我們換一個方式,首先請秦總說一下。
秦岳明:我覺得先弄懂什麼叫中式室內設計和新東方室內設計。我一直認為做中國室內設計,要在中國長大。因為你的思維,哲學關係是在這個體系下成長的。你穿什麼衣服,再怎麼變,再怎麼染頭髮,再怎麼隆鼻子,一看就知道做過的。就像我們看過的很多境外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有時候覺得出發點完全不一樣,有的處理好覺得很好,有室內設計些處理不好就覺得特別彆扭。
在中國出生生長的都是傳統室內設計。可能他表面穿著西裝,穿的是洋服,但是肚子裡的文化不是。掀起中式室內設計,剛開始坐下來去思考,以前可能老在模仿,去借鑒,但是現在到了一定程度,室內設計師有錢了,可以靜下心來選擇一些項目了,他也有時間靜下心來思考,就不用剖腹產了,可以十月懷胎,甚至再不急生他一個月也沒問題。但是,因為他本身的生活、經歷,還有氛圍都是在這種情況下,自然而然不會想到我去找一個我完全不懂的領域去突破。比如說,他在廣州成長,那他就自然而然就想到往這個方向去發展。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作品 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有兩點:一個是本身,室內設計師的成長環境,這是自然而然的。另外一點要發展到一定程度,有相當的一批室內設計師要有時間,有閒心去做,才會把它做好。
酈波:中式室內設計和新東方室內設計題目是這麼說,但是我覺得這個應該沒有什麼等號可劃。很巧的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做的東西剛好都是中式室內設計。就從最近一兩年來講,家具行業也好,室內行業也好,還是產品行業也好,國外國內的室內設計師或多或少的,好像都在不約而同的在搞卷草文。去年法拉利的中國館做了一個陶瓷外面的東西,他們用了很多新的視角來解釋中國的元素,我看,並不一定要把室內設計叫成中式室內設計或者東方室內設計。因為中國的元素有一些很好的東西,如果現在大家固定一定要把這個東西搞一個中式的,我覺得沒必要。因為中式的東西有好的地方,要提煉的地方,但有些東西是我不太喜歡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