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0 15:04:27Tracy

Message in a Bottle--瓶中信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電影「瓶中信」,是一部帶著淡淡愁緒的愛情電影。
劇情描述著一位心靈孤單的失婚女子,在海灘上撿到一個瓶子,瓶子裡並附有三封信。
那三封信是一個失去摯愛老婆的男子,因思念老婆而寫下的信,信筆行間,那動人的筆觸,豐富的情感深深觸動了女主角失落已久的心靈角落,也是這樣的契機,讓她決定從這信裡的蛛絲馬跡尋找及拜訪他的家。

後來,她也如預期般的遇見男子,但他卻像半個活人般封閉自己的心靈,一切只因他不想再嚐受傷的滋味,女主角試著敞開他的心胸,一度成功,但是,當男子在女主角的旅館房間中找到那瓶中信時,他的心靈再度崩潰,於是拒女主角於千里之外,在那一段分開的日子裡,他不斷思索著…是否他能放下他那摯愛但已香消玉殞的太太,進而敞開心胸接受女主角。

最後,他留下了一封信,然後出海去了。
但,他再也沒有回來…

後來,男子的父親和女主角讀了那封信:大意是他決定敞開胸懷擁抱女主角,因為當他看著她搭上飛機離他而去時,他的心裡只出現的一句話:我該留下她,所以他決定出海到多風點和他的愛妻做永遠的道別,當他回來後,他就要去追回女主角,並贏得她的芳心…。

但是,他卻再也沒有出現了。結局有點不勝歔欷,留下了遺憾。
但女主角並不這樣想,因為她很感謝她曾經擁有了他的愛,雖然,他消失了,但是他在她的生命裡留下了象徵性的印記。她不會忘記他的,即使她以後和別人相愛。
我想這就是女主角對愛所下的定義吧!(其實說到這部片,我有點小小不好意思,因為這部片我是跳著看的,意謂著我並沒有很完整的觀賞,所以寫的會有點跳來跳去的感覺,那就多多包涵吧!)看完了這部片,內心有些五味雜陳,因為現實中這樣的情形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不過又讓我做了一次心的感性的旅行。人心是脆弱的,就像玻璃一樣,太過於執著或疏忽,都有可能會碎的。所以,孤單的時候不妨去找朋友聊聊天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