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18:40:15湛藍之青

人生總是有一堆的無奈,是的,的確如此!

最近和幾個女朋友聚會,我是唯一結婚的,也是系上第6位結婚的!
我不禁感嘆地說,我是6年級前段班,結婚排行第6位,我們系上快60位同學,我竟然排行前10名,是不是現代人都抱持不婚主義了?
jeniffer說:你看現在的女性,經濟獨立、有自己的事業,為何不在家當個千金小姐,還要去做別人家的女傭?我想想也是,婆婆在掃地,我一定要趕快過去接過來換我掃,然後是擦地板……。
在座另外一位rita,可能沒有這麼悲觀,因為她還會詢問我結婚的心態以及選擇老公應該要注意的重點,還會把自己當案例提出來說明,依我剛結婚的經驗,她可能覺得唯一可以作為抉擇或是教條的指標之一。
另外一位hlh失戀一年多,對於愛情、婚姻的話題不為所動,可能還跌落在失戀的深淵內,還不想發表意見,只是冷冷一旁聽我們說話,最後還是選擇工作提前離席。
最近我又聽到了一些老夫老妻在吵架、鬧外遇甚至大打出手的案例,哎,人生真的有很多無奈,年輕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抉擇婚姻,一旦選擇相守到年老了,又發生一堆年輕人才會出現的問題。是不是年輕的時候婚姻沒出問題,反而老了才是婚姻危機的開始?真是諷刺!!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冷漠了,對於這種事情已經接近無動於衷的表情,尤其事件還發生在我週遭,我竟然把它當作是別人的故事,就像演一齣舞台劇,笑笑或是氣氣也就沒事了!
人生總是有一堆的無奈,是的,的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