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3:40:16湛藍之青

邁向人生另一階段2

人和人的緣份真奇怪,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結婚,從來也沒有想過。
雖然周遭朋友都結婚了,可是,我並沒有那份悸動,但是這一次決定踏上婚姻之途,其實,是意外,也是偶然。
如果人生充滿變化,我又何妨一直去拒絕,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怎麼走,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產生哪些變化?我老哥對我說,如果覺得當下美好,那就不應該放棄追求的權利,於是,我就這樣決定了我往後的人生變化。
在決定的當時,也許決定的斬釘截鐵,反而因此教大家不敢相信我的決定,呵,這真是個奇妙的經驗,不論親朋好友,都會對我再三確認,你真的想清楚了嗎?你真的要結婚了嗎?我不相信,別鬧了,又不是愚人節!哈~我聽過好多好多的朋友的驚嘆聲!
其實我同大家一樣地驚嘆,對於往後自己的變化,我也會擔心、也會猶豫,不過,既然決定了,就這樣做吧!我這樣告訴自己。人生總要走上這麼一遭的,不論是好是壞,都要勇敢面對的啊!
其實,我覺得自己只是勇敢了點,會做這樣的決定,的確需要很大的決心,尤其我以前總是抱以單身姿態,還做好了單身的心理準備。哈~世事難料,念頭就在一瞬間改變,也許是為了一些希望吧,有了希望,總會驅使自己往前的動力,至於希望的源頭在哪,因人而異,希望大家可以為了一些希望,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