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2 09:40:16湛藍之青

驚魂記後記

那天和老爸共同經歷了遊樂場的惡夢後,我暗地裡想著「失去」這樣的頓悟。
很難不去想像當時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尤其當時的情況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時候,當下最擔心的就是突發的意外。有時候就是那麼一瞬間,很多事情就改變了。後來仔細回想起來,我和父親之間的互動一直很少,因為小時候,父親總是那樣地忙碌、那樣地嚴肅、那樣令人難以接近,直到長大了,才發現和父親之間的距離已經被拉得很遠很遠。那天在遊樂場,讓我突然領悟親情之間的聯繫,竟是那樣地深,那樣地綿密,無須使用太多言語,你就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間的牽動。
現在父親年老了,不再是以前的少年郎,我的個子也早已超越他,以前長得俊美的臉,現在已被歲月的畫布,刻劃成智慧的紋路,而我也年近30了,望著父親那樣愛玩受驚的樣子,感覺上就像是小孩子愛玩又闖禍的無辜,令人好笑又心疼。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總是一直忙碌著,全家出遊的日子,可以說是少得可憐,現在孩子都長大了,他是有空閒了,但是孩子卻不一定有空,也不一定會想和父母一同出遊,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時間交錯過去了,留下的盡是滿滿的遺憾。我不想讓這樣的遺憾發生,我盡量做到我該做的,即使以前獲得的不多,我也該盡我所能的去完成我應盡的責任。
人生真的是很短暫,等你長大的時候,父母親已經年老了,除非是和父母住在一起,不然,要相聚一起的時間還真的是不多。打開你的相片簿,有多少時光是和父母親一起度過的?應該要好好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