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31 10:40:17湛藍之青

迎新送舊







今天是2002年12月31日,
今天過了,我再也回不到這個時間點!
晚上大家想著要如何去跨年,要去哪裡跨年,我卻想著我手邊的mook書還沒完成,還有五萬字等著我校稿,我的眼睛工作量最近達到了巔峰,我的疲倦跟著健保卡來到了D,開始懷疑工作的價值,開始懷疑自我的價值。

被剝削的時候,就會開始想,何時我可以在家看著電視炒股票、躺在懶骨頭上喝著下午茶,口袋裡的荷包也不會缺少。開始忙碌和做夢之間來來回回掙扎,頭腦也愈來愈昏沈。。。

昨晚睡覺突然驚醒,突然一下的震驚,把我從睡夢中喚醒,那樣的感覺就像是觸電,一時把你觸醒,然後又昏沈睡去。我想,我真的太累了。。。

為了這一個月來的辛勞,我把頭髮染成金黃色,同事說這樣看起來是叛逆的顏色,其實,內心滿得意的。大概是因為頭髮反應了我的內心,我就這樣自得其樂起來,想著既然是叛逆,那就可以大膽一點,反叛一點,作好隨時辭職的心態,豁出去地去為自己爭取些什麼吧。

一向不會狗腿的我,忍耐也是有極限的,今天,在2002年的最後一天,等著上司來跟我約談績效及年終,趁著反叛顏色給我的勇氣,要為自己明年的生活好好規劃。2002年的最後一天,我想要改變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