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6 01:40:17湛藍之青


「你無止境找尋,奔向你的情人,但又有誰湧向你的靈魂?」

這是一位好友曾經留下的字條,我不知道他寫給誰,也忘記怎麼會放在我這裡,它靜靜地躺在我書本的夾頁內,今晚意外地讓我閱讀到它。我也忘了他的感情故事,許多事情因為時光流逝,你總會遺漏了一些記憶,繼而最後通通都忘了最初的感動或悸動。

你還在等待嗎?你是否痴心依舊?還是因為苦苦等候不到回音而放棄?看到你的字條,我可以想像你當初內心的失望,那是一種帶著悲傷的心情,因為你是個感情潔癖的人,那位讓你痴心等候的女子,她是否了解你的苦心?事過境遷,不知道你現在是否還眷戀著她,還是你們早已紛飛各地?

最近我失戀了,也許看到這些字特別地感傷,我想起我以前也曾如此地傷心絕望,只是,時間過去了,那些絕望的心情沒有了,時間真是最好也最無情的治療師。它幫助你忘記,幫助你撫平,卻也慢慢地消磨了僅有的記憶。不論痛苦或快樂,它終究成為過去式,靜靜地,悄悄地消失。。。。

現在想想,這樣的感覺真是寂寞,就像此刻的我,窩在辦公室裡,夕陽照映在中正紀念堂,撒落一地夕陽在情人身上,溫馨家庭身上,還有孤獨行走的人。而我,卻選擇在這樣美好的時刻,只能窩在安靜的辦公室,看著這樣美好的情景。

其實,我很羨慕一個人仍然可以從事許多動態活動的人,就像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去游泳。我只敢一個人窩在家裡看電視,一個人逛書店,一個人在辦公室,我是害怕寂寞的,走在人群裡,只會讓自己更覺孤單寂寞,所以選擇窩在可以讓自己覺得稍微安全的地方,試著讓自己堅強。

我的好友告訴我,再不結婚,過了30行情就會下跌,已經是兩個孩子媽的她苦口婆心地勸誡我不要再挑了。

是否女人過了30大關,就會順其自然地成為堅強女人?因為沒什麼可以選擇,所以只能故作堅強地把自己武裝起來?這樣就是堅強了嗎?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想法,令人寂寞。

我很好啊,為什麼就是遇不到Mr.Rirht?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想法,令人寂寞。

一位朋友告訴我她從佛教節目聽到的一句話:「六根清淨方為道,後退一步即向前。」已婚的她,叫我要好好想想。嗯,我得好好想想,尤其寂寞來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