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11:43:18湛藍之青

觀照自己

距離上一次發文,竟是半年後。

昨晚,某位受訪者突然line我,

噓寒問暖之餘,

離職的話題竟然變成我和她的共振和思考。

她驚訝於我果決離職,

我驚訝於她也有困擾。

彼此交換意見之後,她覺得我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當然,本人樹洞特質超強,陌生人都可以對我侃侃而談。)

她在我身上看到勇敢,其實,勇敢每個人都有,

只是生活太現實和逼真,

入戲使我們失去力量、成為軟爛動彈不得,

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身體分開,

我們要如何做到摒棄幻象從心出發,

這真的太難太難,只有一招,

你受夠了沒?

如果你受夠了就該勇於摒棄不再服務你的人事物,

沾黏在身上只會形成負能量。

如果 覺察不夠就會被人事物情勒,

還要設下心裡邊界和自己說:

提起被討厭的勇氣,先觀照自己吧。

你就是你,你只能依賴自己!

親愛的你,加油,你很棒!

上一篇:碎碎念

下一篇:順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