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09:42:47湛藍之青

生命之流裡創造安全

彩虹卡32 :2020.01.24

在生命之流裡,我感到安全。

I feel safe in the flow of my life.

 

●事實(fact)

「安全」這兩字出現在今天,今天也是馬雅13月亮曆進入磁性黃戰士波幅第一天。黃戰士代表智識、提問、無懼。安全的反面代表是危險,因為危險,人會不安、不穩定;而我有什麼經驗是危險的暗示?我對危險的看法又是什麼?又可能造成什麼行為?

●感覺(feeting)

如果我會覺得危險,不一定是生命受到威脅,也有可能他人的行為或情緒使我受到影響,可能不是很令人開心,甚至還帶點厭惡,所以無形中自我防衛的潛意識形成。

●發現(find)

可能自己是高敏感的人,很容易感受到他人的情緒或意圖,當然這並不代表自己的感受都是正確的,只是比較容易「感受到」而已。好處是可以趨吉避凶,壞處是容易落入主觀判定。

●未來(future)

我覺得心態正面是最好的解藥,寧可相信人性本善,雖有非善,我也可以主張自己的正面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