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12:37:58湛藍之青

輕鬆面對人生更豁達

彩虹卡5 :191214

身:有捨才有得。

 By losing something,something new can come into my life. 

捨等同失去,我們很難承受失去,尤其曾經擁有過。有時我們緊抓,也讓自己身心俱疲,直到負荷不了而被迫/甘願地接受,但我會想成是時間點的問題。時間點到了,不論發生什麼事,就是最好的安排。包裝後的禮物與祝福,這句話要有走過實際經驗的人才能體會。總之,現在我對事件的發生,不執著是我近來成長的部分。

 

心:我的生命是有深度,有規律,並且放鬆的。

 My breathing is deep,regular and relaxed. 

以前的我,認為很多事「應該」怎麼樣,後來學會一一放下這個「認為」,才發現人生的美好、輕鬆、自在。我體驗到,越輕鬆自在,越有很多可能性發生,一切才會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靈:我喜歡做我愛做的事,並因此得到金錢的回饋。

 I like doing what I love and receiving money for doing it. 

以前的我對金錢,不是不愛錢,而是「重視度」不高。我發現金錢也是能量流動的一種態度,你不重視它,它也不會想和你在一起。

這幾個月,我對金錢的感受和態度有了轉變。我開始認真記帳,開始做金錢規劃和理財,開始對於工作要求的薪資有了更高的期許等等之類,我感受到金錢對我的關係,開始陸續地有金錢靠近我。

這樣的流動與發現,我學會了感恩,我對工作和生活更積極與期待,我渴望透過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上幫老闆賺到錢、賺到他想要發展的方向。當他和我說我是成就他未來發展的很大推手時,我覺得他也賦予我能量,我們的合作關係是正能量結合,因為他肯定我、願意給我具安全感的薪水,我也願意付出更多的想像和創意來打造未來的計畫。

昨天是他生日,診所的小護士在我們開會時,意外捧著蛋糕進來替他慶生,他說了其中一個願望就是未來合作的計畫希望能夠落實。頓時,我更感受到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與責任很重大。這種感覺不是僱傭關係,還是一種夥伴關係,這是很明顯的能量流動帶來的感受,這就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工作價值。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做這件事情的真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