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4 22:40:18湛藍之青

海市蜃樓的假象








Dear:
我發現網路造就了一種靈魂式的對話,也一直試著去適應這種對話方式。
如何在真實與虛幻之中找到彼此的立足點,與那隨時都可能被戮破的空間。
有人可能從虛幻慢慢演化成真實,
有人可能從真實慢慢蛻化成虛幻,
有人可能徘徊在兩者之間‧
無論如何,在跨越兩者之間應該都會有戲劇性般劇烈的衝擊。而之間賴以活命及維生的只有那顆交集的心。
兩個人素昧平生,各有各的現實生活,而在下班後來段靈魂式的對話,對話的內容也許會使你失眠,也許會給你一個好夢;最怕夢醒一切成空,面對生活的無奈,還得拼命尋找不知去向的靈魂。
有一首歌:在雨夜我牽著妳也吻過妳也曾擁有妳,在白天我卻一個人迂迂獨行‧‧‧‧
我似乎聽到我空谷回音的腳步聲的同時,也聽到了妳暗自哭泣的聲音,
希望一切都不曾發生...
雷 89.08.30

近來你是否過得好?
我知道你已拋棄了至高境界的靈魂式對話,勇於奔向將虛幻化為真實的生活,而我卻繼續以鬼魅之姿悠遊於網路,幽藏於虛幻,滲透於虛幻,因為,真實與虛擬永遠都在擺盪之間。

網路,它考驗著人們好奇心的本性,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不斷地在謊言與真實之間模糊了界線,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不斷地在夢幻與真相之間藩籬,
一直在適應如此似真似假的海市蜃樓,
然而多少人可以從中急流勇退,
多少人可以不被海市蜃樓誘惑?

網路連結一張無國界的寂寞的網,
網住許多表面看不出的無奈心酸,
編織不少不會實現的欲望與渴求,
好大一張網,就像蜘蛛不斷吐絲,
網住許多人的心,
不管你今夜寂寞與否。

你的選擇給你帶來多大的幸福?
我不打算問,因為一開始你就不打算告訴我的,我只能冷眼看你在變化,在掙扎,在痛苦,情關難過!
我只能暗地裡為你合十祝福,不論你選擇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一封假設信竟是伏筆,也許,我已聽到了你暗自哭泣的聲音,希望一切都不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