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06:40:21湛藍之青

必要之惡

一個朋友說,每個人一定要保有些必要之惡,要不然就會落入爛好人的下場。
嗯~說得似乎有點道理。我也當過好幾年爛好人,後來發現並沒有人領情啊,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現實的哩,所以很多人會想要多開發一些其他附加價值呢,
很多朋友都加入直銷的行業,當然我一定也會被拉去,因為我一直都是這樣,
從很久以前的牌子到現在的新出籠的牌子,多多少少的產品,都會出現我家,
因為使用新東西是我的嗜好之一,但是說起加入要努力經營起來,我就疲軟。

一來我不否認大家現在聽到直銷兩字,還是跟以前聽到保險員一樣地害怕呢,
二來,每每收到直銷雜誌,看到上面的名人榜,加入不到三個月就變成董事,
挖靠,三個月要吸收多少人,我用腦袋想了想,三個月的時間,我是沒辦法。
別瞎了,不要說三個月,即使一年也不可能達成,這樣的成果離我太遙遠了,
我這個死個性,不會強迫人,更不會向我的親朋好友推銷,對我來說真的難!
但是我不能否認,直銷有些東西是不錯的啦!交交朋友也很好,我的死黨說,
等你有一天開竅了,就會主動上門了,嗯~我承認是必須等我開竅啦!
但是看到她的韌性堅持,對人生的夢想,這也挺好的,畢竟每個人選擇不同。

就像我對工作的堅持一樣,雖然老是進入臭名遠播的集團工作,
最後選擇回到老巢,嘗試不一樣的跑道,其實是大有原因的啦,
離開一陣子,接觸了外面的世界,才發現至少這裡有章法可循,
外面的世界沒章法,也沒有制度,一人雜誌社,挖,真是恐怖。
我想到以前的日子,老是被人家說,你還真撐得住,我就辛酸!

回到老巢,集團的手段與招數,至少我還略知一二,還可以倖免,
不用擔心被流彈掃到,因為這裡各自為政,只要你賺錢,你最大。
利潤中心制,有賺錢一切好說話,沒賺錢,只能被口水輪流淹沒,
但是起碼這裡遊戲關則很清楚,只是看個人玩遊戲的天分與能力,
最重要的是,在這裡當小卡日子比較好過啦,被念就聽聽就算了,
還是可以做作好自己的事,不必太在乎其他人的想法,真的真的,
各自為政,這四個字,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