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15:40:20湛藍之青

等待的日子


最近就要生產了,但是還不知道落點在哪一天,今早翻了農民歷,大部分都是好日子。尤其下星期,天天都是好日子。雖然我從11號開始請產假,但是這幾天肚子三不五時就小痛一下,斷斷續續地,搞得令人心生煩悶。

雖然已經生過一胎了,但其實內心還是一樣怕痛。沒生過的人無法了解,生過的人也要等三、五年才會忘記。我也佩服自己要生第二胎,想想兩個孩子有伴也好,免得以後他們的成長歲月沒有兄弟姊妹會是一個遺憾。

來這這個工作一年多了,最近遇到很多困惑,但也要追究自己的興趣到底在哪裡?才能決定自己的走向。以及未來的正確心態,因為不論到哪裡去,心態最重要,曾幾何時,妳曾有的抱負理想竟然被現實磨滅?還是被自己的漫不經心所遺忘?這幾天我仔細地思考過了,還是決定先把生小孩這件事情完成,在好好想想以後的方向好了。

等待的日子,真難熬,尤其工作又卡在一半不上不下,更令人煩惱。我也很佩服自己,快要生了還坐得住辦公室。可是我又不能到處跑,萬一在外面參加記者會,突然要生產,真怕會嚇到許多人,尤其那些女性聽到我即將待產,每個人都說好恐怖,天知道她們在害怕什麼啊。是害怕避孕措施沒有作好?也會像我這樣嗎?

現在才30出頭而已,就感覺到體力大不如從前,這時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生小孩要趁早,是這樣沒錯。如果想結婚生小孩的人,就別拖了,到時候累的是自己。如果不想要生小孩,也要趁早打定主意不要後悔,免得到時候想懷孕又生不出來。我們周邊好朋友,結婚得想生小孩不是流產就是子宮外孕,要不就是在做試管嬰兒手術,真的好辛苦。

我和胖爸爸不敢、也不主動讓親朋好友知道我們又有第二胎了,因為那些想懷孕的朋友一定羨慕又會暗自傷心,所以我們極盡低調。後來想想,孩子是一種緣份,緣深緣淺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夫妻對於這個意外獲得的喜悅也感到安心,畢竟這是上天要給我們的孩子,沒理由不接受,而且有了孩子以後,自己反而長大很多、檢討能力及反省能力也變好了,因為大哥哥正值模仿力旺盛的時候,身教言教都很重要。

至於大哥哥對於即將出來的小弟的反應,我看他似懂非懂,不過一項受寵的他,吃醋一定是在所難免,尤其他又是那麼黏著我,平常看到胖爸爸抱著我都會吃醋了,更何況小弟弟是需要每天都抱在身上吃奶的了。不過,這也是一種成長體驗,他是應該慢慢會懂得的,只是我們身為父母的,更是需要用心去化解這一段過度期,不讓他那麼失落,也希望我們更有智慧去引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