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23:40:20湛藍之青

reality and memory 5


我有一個女朋友,人緣不錯,從不缺異性的追求。這幾年,我看他身邊的男人來來去去,我很少記住幾個,因為有些根本沒印象。局外人總是不會太在意到底有哪些人的,不是嗎?但是他每次都會跟我說每一段故事,我老是記一個,忘一個。哈哈~~

要說到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他們一起去墾丁遊玩的那個男人吧。那個男人只喝龍舌蘭,鹽巴和在酒杯杯緣,這麼一口喝下去。辛辣、強烈的口感,就像那男人的個性,在粗獷的外表下,確有一副溫柔、體貼的心,還有一個好嗓子,唱得有模有樣的,不愧是曾經搞樂團的人,就是那付屌樣十足。

他會拉著她的手,在下榻飯店大廳裡,隨著音樂起舞,小小酒吧,就他們兩個。當然,一定也不會錯過在墾丁街上熱鬧喧嘩的music and dance bar裡相擁而舞。我記得沒錯,那一年她剛好燙了黑人頭,在墾丁大海吹襲之下,變成了一頭亂髮的瘋婆樣。美好的日子也會過去,我已經忘記當初他們是怎麼分手的,反正就是這樣,合則合、不合則散,沒有一個道理的。即使我看她也是哭得起去活來,現在還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這讓我覺得,誰沒有一定是誰的不可或缺,都是會過去的,也才會有回憶啊。

我的女友,即將飄洋度海嫁做他婦,雖然大家可能很羨慕去國外生活,但是國外人生地不熟,真遙遠,要吃到台灣的夜市都不可能,而且,我從以前就不喜歡老外,我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暑假在豐原打工,那時候有一位斯里蘭卡的帥哥說要追我,但每次中午休息,大家坐下來吃飯,我看他手毛腳毛很長之外,黝黑的手背,手掌打開,卻是白色。好怪~~也嚇到那時候年幼的心靈,雖然我從來都沒有抱持有色人種的眼光,但是,那時候小小心靈被那樣手背、手掌的差異震撼,讓我對老外都抱持純欣賞的態度。

還有一次遇到老外,是大學英文課的作業,老師要我們找老外聊一個主題並錄音才能教作業,我死黨一定是找帥哥老外的啦,這一次是白人,是挺帥氣、皮膚白、鼻子挺、金頭髮,看起來沒有缺點,但是坐下來,我看到他的手毛也是略成金黃色,那時候我的腦海又浮起斯里蘭卡的帥哥,同樣的,我還是覺得老外對我而言,就像是洋娃娃一樣,純欣賞就好,實在無法想像與他們抱在一起,疙瘩應該會掉滿地。
哈哈~真是的主觀感受。不過,我目前有一位同事的姊姊,還嫁給黑人,呼~真有勇氣。

上次與她約出來吃飯,除了相聚時間不多之外,她說她還想著那個男人,我笑笑,那就放在心裡面吧,反正你娶的老婆、妳嫁的老公,不一定是你當初最愛的人,所以就不用想太多,日子還是要面對現實,活在當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