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6:40:19湛藍之青

生孩子的理由


很多人都羨慕我第一胎就生了個兒子,尤其處在獨子寡母的環境下,我一開始也沒有想太多獨子寡母會有什麼可怕之處,不就是人口少而已嗎?可是就連姊姊在我要結婚的時候,也因為這個理由,要我三思三思。而且全家姊妹加上哥哥,輪番打電話來"關心",直到我表明意志堅定的態度,她們才放棄轉為祝福。不過我們結婚至今,大家都看到胖爸爸的表現,還直誇他是好老公,總算他們才真正放心了吧。

看過胖爸爸的人,都會知道他是正直、可愛的人,人既風趣又體貼,雖然比我小,但我從來都覺得他比我成熟多了,連他自己都這麼覺得,好似我才是巴著他不放的人。就連現在許多同事看到他,就會跟我說,胖爸爸看起來就是脾氣很好的人,這一點倒是真的,只有我是恰北北。

在兒子正值一歲的當下,好不容易才喘了氣,輕鬆一些,雖然之前我一直有生第二胎的念頭,但胖爸爸總是認為一個就好,他說怕壓力太大,因為家裡經濟都是他在支出,我只是“幫忙“出一點而已。不過,凡事都是冥冥之中註定的,我對胖爸爸說,我可能有了,他很緊張還主動去幫我買驗孕劑,買回來我放了好幾天,因為換我猶豫不決了,雖然我知道可能性很高,但就是不想太早知道事實。後來熬了幾天,也證實了,我對胖爸爸說︰你真的有要生第二個嗎?他一臉正經的說,那就生啊,這是上天給的,不用抗拒,口氣反而比我來得還肯定。

很多朋友之前問我會不會有再生第二個念頭的時候,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除了我們家人口太少之外,重要的是,胖爸爸對我不錯,我覺得還可以在幫他生一個小孩,沒想到我的心願這麼快就達成了。生育小孩真的很辛苦,但是想到胖爸爸一路的扶持,我覺得比任何人都來的幸運,他從不懂得照顧小孩,到現在會主動幫忙,這是我覺得他是少數男人會主動幫老婆帶小孩的,而且我們帶小孩的方式其實很雷同,就連逗小孩的招數,都差不多。有時候我還會笑他,你的招數我之前就用過了,不要學我。可見我們的相似度十分之高,這也是當初我們會一拍即合就結婚的原因之一。

生活越是簡單越好,幸福就會越滿載。我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對於未來也不會想太多,一步一步紮實地走最重要。幸福不用刻意強調與表現,而是盡情享受,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太多比較反而是一種累贅。明年暑假,愛現的獅子座寶寶,就要加入我們了,真是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