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11:40:18湛藍之青

適應期

每個階段都需要一段適應期,即使是懷孕、生子都一樣。老公說我自由慣了,是啊,的確如此。要不,我結婚的消息一傳出,沒幾個朋友相信,我送出的簡訊也沒人理,他們的說法:我以為你是鬧著玩的!現在小孩出生了,他們終於理解我是來真的了!

生下小孩後,從住院期間到返回家坐月子,來看bb的親朋好友還真不少,有點”我可要好好瞧瞧的心態”。所幸,並沒有讓他們失望,bb長得可愛至極!(每個父母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最可愛^^)。

千萬不要問我bb長得像誰,因為他像他自己!不要把自己的長相,一定得加諸在孩子身上,因為他並不會像印製模型如此一模一樣好嗎?孩子一出生,他就是獨立個體,從此以後,他有自己的想法與作風,我們是不能強制他要如何如何的!

我以為我做好準備了,包括結婚、生小孩、當媽的事實等等,其實並不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從婚姻生活,進入把屎把尿的生活,還要適應當媳婦的角色,哇!真是一門哲學。

女人坐月子期間,如果沒有回娘家坐月子,十分可惜。(當然,如果你跟婆婆形同母女,那就另當別論啦!)坐月子是女人身心最疲累的階段,能有自己的媽媽照顧,不用擔心不方便啟齒,不用擔心菜煮得不好吃等等芝麻小事。更不用躲在棉被裡委屈地無聲暗自哭泣,我終於理解研究報告指出,產後憂鬱在產後一週內達到高峰,如果調適得宜,隨著時間愈常情況好轉,反之,情況愈來愈嚴重。所幸,我是這麼走過來了!就像我現在也習慣bb睡覺時,常常需要人陪,只要你一不在身邊,他就會以哭泣的方式來抗議,而且是哭沒有眼淚的那種!真是愛撒嬌、也極度缺乏安全感,看來他跟我一樣,依賴性很重。

兒子,希望以後你能獨當一面,照顧你雖然辛苦,還是無怨無悔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