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09:08:15宇筠

讓我輸掉一半的認真

"認真輸一半", 這是最近我幾位同事很愛掛在嘴邊的話. 自認不是一個認真的人, 從求學到工作亦是如此, 上課不曾全力以赴, 上班也盡摸魚之力, 但有時還是會不自覺的認真起來...

以前在學校, 在社團任紀律股長時期對團員們的紀律認真苛求, 一度被視為團裡的魔鬼, 打工時也試過對不認真的同事感冒, 現在在工作上, 每當截稿日迫近總會不自覺的變成魔鬼, 常常把關係搞得很僵.

也許是平常工作量不大的關係, 趕稿關頭我的情緒就會不受控制, 試過不給面子的在人很多的場面斥責剛認識的"前輩", 不禮貌的對待平常待我不薄的版位負責人, 甚至跟有血緣關係的專欄作者催稿時不管會撕破臉...

一直在心里叫自己不要太認真, 沒有必要為了這點事把跟大家的關係搞僵, 但每次還是會忍不住爆發出來, 這大概是我從以前至今一直沒辦法跟人太親近的緣故吧? 讓我輸掉人際關係的認真...

上一篇:90%的誘惑

下一篇: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