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22:59:51宇筠

人前人後

眾人面前
我用盡全力不讓嘴角垮下來
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沒有揚起嘴角的力氣

眾人面前
我掩蓋我所有的負面情緒
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找不到足以容納我負面情緒的容器

眾人面前
我常為別人分憂解勞
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任由煩惱啃噬自己

眾人面前
我有如銅鐵鑄成的
獨自一人的時候
其實我是玻璃燒成的

其實
我並不是故意要在人前武裝自己
只是
我不想讓身邊的人為我擔心而已

我情願
暗地裡獨自煩惱傷心
也不願
帶給身邊的人絲毫麻煩

別擔心
我不會就此倒下
只不過
需要點時間復原而已

僅以此文獻給我的網友─小星星

上一篇:詩幾首

下一篇: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