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5:50:33Lazy Marmi

游壽司 (2009.12)




終於,懶媽可以嚐到“游壽司”的美食。這是家如果您沒有訂位,就沒法吃到的餐廳。店內的座位只有10張,分11:30am, 12:30pm, 13:30pm三個時段的訂位。換句話說,它的中午只能接受30位的訂位,想嚐到游壽司的手藝,就得預先訂位。
 

懶媽打過電話幾次電話訂位,運氣不佳,多是客滿的狀況。這次同事的手氣比較好,訂到中午13:30的時段,為了一償宿願,特別向公司請了一個小時的假,所以,我們來了,耶! 



這就是餐廳內的全景,只有吧台的座位,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在為我們料理。吧台內低頭的那位就是老闆,姓游,所以店名叫做“游壽司”。如果您打電話訂位是位很helpful的人,願意幫您喬時間,那肯定是游師傅本人接的。
 

店內有個很可愛的壽司時鐘,可以看到我們預約的時間還未到,當然座位還未準備好給我們啦!想吃好吃新鮮的壽司,要有耐心等待喔!

 

這是懶媽偷拍的游師傅。酷酷的,有點害羞的樣子,第一次來的客人他都知道。

吧台後方的黑板上寫滿了當日的菜單,可以看到價錢挺公道的,懶媽的朋友建議我先試他的握壽司定食,TWD320;有沙拉,湯,以及七貫的壽司。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單點,所以懶媽今日吃的是握壽司定食。不過懶媽的隔壁的幾位客人都是叫單點的握壽司,看起來更棒。



這位師傅是為我服務的師傅。他為我準備了一個盤子專用的握壽司盤,上面的左右各放了醃蘿蔔與生薑。懶媽其實是不愛吃醃製物的,說真的,他的醃蘿蔔還真清爽,沒有醃製的酸與鹹味,挺順口的。



先上的是生菜沙拉,用的是特製的日式沙拉醬。
 

發現黑板上有當日值日生的名字覺得挺有趣的,就把它拍下來。服務我的師傅說,每日的值日生都不會變啦!只有這三位,沒有別人了。好玩吧。
 

吧台後方有個刀子的架子,上有各式各樣的刀具擺在那兒。
 
第一個握壽司上的是烤過的鮭魚。這是懶媽最愛的一種魚類,它的味道正如它的長相,相當的棒。它所提供的是現磨的芥末,懶媽特愛現磨的新鮮芥末的衝辣味,特別是在吃握壽司時,總愛加上許多。

 

甜蝦上加上少許的蟹膏,是不是很過份。320元的價位就可以吃得到。

其實在上菜之前,師傅會詢問有沒有不吃的,懶媽因為膽固醇高,所以特別交待不吃花枝類的,也不要吃星鰻,因為我怕吃有刺的魚。不過吃了這個握壽司,懶媽可以確定的是,膽固醇指數肯定是下不來的啦。

 

這是另一道烤過的魚,已經記不得是那種魚了。魚肉很細,也帶有魚油,懶媽配上許多的芥末送入口中,真的入口即化,完美的不得了。

 

這是比目魚的肚邊,是我們平常比較沒有機會吃到的。它吃起來與前一道入口即化的於相較之下,是比較有咬勁的口感。Again,懶媽忍不住想再加芥末,當場被師傅制止,因為芥末的味道可能會蓋過於魚本身的甜味。懶媽真的很遜呢!

 

再來一道懶媽記不得的魚。也是美味到不行。

 

這道是同事的星鰻。

 

懶媽因為不吃星鰻,所以給我鮭魚卵壽司,結果是膽固醇更高的食材。看來懶媽越是害怕越是躲不過,既然愛吃了,就應該豁出去了才對。

 

最後一個上的是,日式的煎蛋。很有趣的是上邊還有游壽司的標章在上面。

其實最後還有一晚味僧湯,不過因為太好喝了,忘了拍。那湯是用所有使用之海鮮的骨頭與蝦頭去熬的湯,它的味道肯定是美味到不行了。


這就是像豆腐般的日式煎蛋的原貌,一個人一小塊的份量可以依著標章的大小來切,是不是很有趣。

這就是今日懶媽在游壽司享受的握壽司定食。你問我份量夠不夠,我可以告訴你,女生肯定是夠的,而且還會過量。男生的話就不一定了,不過可以依個人喜好可以再單點其的握壽司,它有許多不常見的魚類,真的很不錯。

懶媽覺得罪惡感很重,自己來享受美食,無法與懶爸一同前來。游壽司,我會帶懶爸來的。

游壽司(阿部拉)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周一公休,因為當日市場休市,沒有新鮮魚貨,所以無法營業﹞
近永康街
TEL 02 2322 5531 ﹝一定要訂位﹞

ANNIE 2011-07-28 19:04:02

這家超好吃搭~ 他們官網上還可以網路訂位, 網路訂位好像優惠說.. 不過剛剛看到都滿了就是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 www.voyagetw.com/yousushi2

Whitney 2010-02-03 16:54:46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