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0:19:34Lazy Marmi

宜蘭五峰奇瀑布 (2008.08.23)

懶媽一家與友人相約到宜蘭礁溪五峰奇瀑布玩.之所以選擇這個景點,是因為由停車場到第三道瀑布的路程不到一個鐘頭,最適合Lazy Family的腳程.

車子在要進五峰奇之前,經過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結果發現正是礁溪老爺飯店.所以如果您打算到宜蘭住宿礁溪老爺的話,建議你可以到五峰奇走走
背後是五峰奇的第一道瀑布.小朋友已經等不及下水去玩了.

這時候,我們只不過是走了十多分鐘,沿途都是綠色的山,雖然遊客很多有點少興,但能到戶外走走,吸取芬多精,倒是讓人心曠神宜.
五峰涼亭,讓累的人可以稍做休息一下.只是我們才走一下子,先前小朋友已經下水過,不能再混了,據說五峰奇有三個瀑布,得要加點油才走的到.
其實第一與第二道瀑布都是小小的,雖然我們遊五峰奇的時間是正午時刻,但是我們依舊可以一路輕鬆談笑風的走,欣賞綠色的山與聽瀑布流水聲,lazy family一點都不累.

過了第二道瀑布之後,就是爬山了.一路的階梯,讓Lazy marmi我落後許多.這張相片是我由下往上拍小朋友,可見山路很高的.
爬了只剩下半條命的我,終於到了第三道瀑布.這座瀑布相當的高,從相片中你可以看到瀑布有多高了.

由於瀑布下是一個小潭,所以有人在旁玩水,有人游泳.我呢,則站在旁邊享受瀑布噴出來涼爽的水氣.沒幾分鐘,就發現衣服都濕了,竟然會覺得冷呢!

除了遊客很多是比較殺風景之外,我覺得這個地方是個神仙仙境,仰望著山頂的瀑布,有種潮拜祈福的心境.
老實說,整個的路程真的是不遠,只是最後爬山的那段,大約有近15分的路程,真的是很辛欣.這完全是應證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知道嗎?回家之後,我的小腿足足疼了一個星期.

這兩個小朋友是在廁所前的造景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