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06:13:28Jill

My boy friends

我家老爺總是說,妳的男朋友要吃飯了。我接下來一定會問,是那一個男朋友?兩個男朋友加上我家老爺,我顯然變成家裡的弱勢族群。而且最近還深刻覺得我是家中的煮飯婆,尤其是吃飯時間到了,除了小的之外,另外二個大男孩都會擠在廚房問我,「今天要吃什麼?」。小男朋友現在也己經7個月大了,要特別張羅處理他的食物,也因此,我的大部份時間都在弄吃的,還要觀察他們吃得滿不滿意,還要想下一次要煮些什麼,這個餐廳要經營得好也不容易。但是,如果用心經營,看到他們幸福滿意的樣子,讓我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之前,台灣曾有個女歌手說,男人要變心就會變心,跟會不會作菜沒有關係。而在我的感覺裡,會作菜絕對是加分,而且會帶給老公小孩幸福的感受,婚姻的經營就在其中。尤其,我家老爺如果在家的話會幫我清洗切削蔬菜水果,就在一起準備的過程中,聊聊天談談各自今天發生的趣事,感覺好溫馨。

像今天,我家老爺說,他叫我家老大的名字-「Janis Mazins」時,我家老大居然稱他,「Tetis Mazins」。
(拉脫維亞人稱爸爸為Tetis)真好笑!好純真的反應,在他心中「Tetis」就是他爸爸的名字。

上一篇:誰管你的選擇題

下一篇:綠豆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