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0:12:55Jill

黃籐條和槍

忙碌的家庭主婦, 如我, 每天忙著伺候家裡三個大爺, 還要張羅柴米油鹽醬醋茶, 家裡的冰箱, 居然還不時的鬧空城計, 最可怕的是, 揚恩每日還會三顧冰箱並說, ”我現在可以吃什麼?”, 嚇得我得早早煮好晚餐.

自揚恩三歲生日之後, 他激怒父母的功力大增, 每天擦槍走火的事層出不窮, 當下我們當然都暴跳如雷, 事後卻又覺得好笑. 雖然, 很想寫下他的豐功偉業, 不巧, 他弟弟揚愛難搞的功力也不輸他, 可憐的我, 每天都被他倆折磨到累到不行, 所以, 要記錄他好笑的生活故事得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才有機會上網寫文章.

話說有一天, 揚恩又為了某事把我惹火了, 而這次我真的發飆了, 想說一定要請出黃籐條先生好好修理他, 以彰顯我的威嚴. 他馬上也說了, ”媽媽, 等一下.”, 咦! 要挨打還要等一下, 要看良辰吉時嗎? 就看他衝進浴室, 拿出了他的抽水幫浦的塑膠玩具. 他把這抽水幫浦橫拿, 拉開了抽水把手, 然後, 對著我說, ”媽媽, 妳拿黃籐條, 我拿槍.”. 言下之意, 是我們要互相開打嗎?

這也太可怕了, 槍吔! 他才幾歲就如此暴力! 他的這個行為讓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後來, 嚇得快要尖叫的我, 忍住快要暴發的脾氣, 試圖先讓自已冷靜. 我的理性告訴我, 這不是處理事情的好方法, 於是, 我告訴他, 我不會用黃籐條打他, 他也不需要用到槍. 很多事情好好談就可以解決了, 根本不需要動刀動槍.

而這件事也讓我驚覺到我們不應該給他看那一系列的Indiana Jones的電影, 他還太小了, 影響卻太大了. 不過, 也來不及了, 他都看完了, 主題曲還可朗朗上口呢. 到現在還是在哼那個主題曲, 新上市的Indiana Jones電影, 看來就等他長大一點再買吧.

同樣的, 我也讓他看國家地理頻道的恐龍獵人, 再配合他乾媽寄給他的恐龍書, 他居然愛上了暴龍. 為此, 我也買了可以在洗澡時玩的恐龍玩具. 看來, 他真是不折不扣的小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