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16:10:55Jill

我有個不動明王寶寶

我家揚愛現在也快要5個月大了, 吃得好睡得好長得快, 從二個月大時的彌勒佛樣也慢慢地變成現在可愛寶寶的模樣.

對我們而言, 現在的他只有一個問題, 這問題很嚴重, 不只是我甚至是我家老爺都快受不了了, 那就是他太重了, 我們都快抱不動了! 5個月大的寶寶大多都會翻身了, 就只有他還不翻. 我們也瞭解太重的寶寶很難學翻身, 尤其是揚愛都快10公斤了. 如果只是安排他在床上地上躺著, 他玩他的玩具兩三下之後肯定就是哭也不會嘗試翻翻看, 那如果安排他趴著呢? 對不起, 時間更短, 一下子就哭了而且一會兒居然就趴著睡著了.

到底要如何讓這不動明王運動呢?

上一篇:好的媽媽

下一篇:Never happen...AGAIN!

巧芸=蘋果=강&# 2008-03-14 22:27:48

我喜歡小朋友
我會讓每個小朋友都快快樂樂的長大唷

6個月前的小寶寶喝母奶會比較好唷

是的~台灣小孩越來越少
父母都寵的誇張
所以現在小孩都很難帶吧


每個小寶寶都是不同的個體
發展當然會不一樣呀
不要太緊張唷

你是個好媽媽~(也是我的好奶茶阿姑)^^
想念你唷....

Jill 2008-03-11 16:41:15

讓寶寶自然發展吧!

現在的我對這句話頗有感觸, 像老大揚恩在拉脫維亞出生, 那兒的醫生在他4個月大時每次看到揚恩就說&quotBig boy! Big boy!&quot,接著就要我們找&quotMassage lady&quot每週來幫他按摩, 直到他會自已翻身為止. 這是一個脫離蘇維埃政權的民主國家, 整個社會卻還未脫離蘇維埃制度的影子. 所有的寶寶都得要到醫院生(以便監控人口, 在我2006年離開拉脫維亞那年終於因為一對夫妻不惜對抗這不盡人情的制度,而堅持在家生並驚動媒體而被改變), 所有的寶寶都要依規定成長(所以為寶寶按摩的職業也應運而生), 大寶寶如揚恩便每次都被醫生警告學習進度太慢, 搞得我都神經兮兮以為我的寶寶有問題. 每個寶寶都是不同的個體, 他們卻放在同樣標準來要求.

到了瑞典, 我的老二揚愛寶寶出生了, 這回瑞典的醫護人員又以完全順其自然這種過於鬆懈的角度來對應他快得離譜的成長. 這下我又擔憂了, 因為也許something wrong, 只是他們沒有特別檢查或什麼的.

那台灣呢? 看新聞新生兒愈來愈少了, 對於數量大幅減少的寶寶, 大家應該是要更寶貝他們了吧. 小兒科醫生和護士是什麼態度來照顧和協助媽媽們的呢? 醫院是鼓勵喝母奶還是配方奶呢? 整個台灣社會有幫忙照顧這些累得半死瀕臨崩潰的新生兒媽媽嗎? 我看到好幾起台灣新聞描述到那自殺的新生兒媽媽, 覺得感同身受, 很難過. 在這裡, 我覺得很幸運在瑞典獲得他們社會福利制度的幫忙讓我渡過重重難關, 他們不會分你是不是外國人, 只要是居民就一定照顧你, 不管是醫療或財務支援. 雖然, 在這兒沒有我的家人的幫忙, 也很難找到保母, 起碼在他們的社會福利照顧之下, 我沒有後顧之憂.
親愛的巧芸, 讀幼保科的妳聽起來是媽媽和寶寶們的救星. 請讓他們都幸福哦!

巧芸=蘋果=강&# 2008-03-09 16:58:55

我念幼保科唷
讓寶寶自然發展吧
哈~他真的好可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