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22:42:45Jill

這兒的人

住在隆德這城市已有兩個多月了, 漸漸習慣這兒的生活. 這兒的人相當和善, 不管是鄰居或是路上的陌生人, 僅管不認識你, 在見面時也會打聲招呼, 向你說聲"Hej Hej!".

也許是因為瑞典一半以上的大學都聚集在這城市, 這兒的居民大多都在大學任職, 或在當地知名的企業如Sony Errison 或 Tetra Pak工作. 整個城市看來就是很單純. 如果是Party animal來這兒生活, 在這兒他們會枯竭無聊到不行.

我家在二樓, 剛好位於社區路口轉角, 透過我家廚房窗戶, 每天可以看到附近鄰居的作息, 這兒的人, 不是帶狗狗散步, 就是帶小朋友在戶外玩, 在早上及傍晚更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附近的腳踏車步道健走或跑步, 甚至還有人在這兒騎馬. 我也在環境的薰陶下, 只要天氣允許就帶揚恩出門玩, 身體也感覺變得更健康強壯.

圖片:Lund市區可以看到像這樣瑞典典型的建築物.






這個社區, 到處都設置了小朋友可以玩的小砂坑, 附近還有足球場, 網球場, 小樹林等, 如果有精神, 我們也會走遠一點, 到附近馬場看馬.

圖片: 這個馬場, 在週末還開放讓小朋友騎馬或看小白兔等活動.
揚恩在這兒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其中一位金髮碧眼的三歲小女生, 儼然變成他心目中的公主, 她的名字"Alva", 居然不但記得還念得很好. 每當想要出門時, 他就向我說:[Alva! Alva!]. 小小寶貝已經想交小女朋友了, 真是不得了.

圖片:在揚恩左手邊的Alva是不是長得很漂亮呢?

上一篇:今年的初雪

下一篇:我覺得又要失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