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15:54:04懶人潔米

開刀記之二【別跟豬計較】

當下決定趕快安排開刀,取出子宮肌瘤。

醫師說,要住院五天左右,而且開完刀後要休息二個星期。

我問,那可以去上班嗎?我的工作是靜態的,坐在辦公室裡的那種。

醫師似笑非笑地說,不行!要休養兩個星期,因為妳是把腹部打開,所以開刀後不能久坐,不能提重物。

我才恍然大悟這個手術是很「大條」的代誌,不是像人家去割個脂肪瘤或縫個小傷口那樣。

好吧!那趁著開刀期間休息一下也是對的,畢竟子宮對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器官,而且,身體要照顧好,這副身子骨還要用幾十年咧!

隔天上班時,跟日本老闆【見『對不起這裡是台灣,不是日本耶!』一文,裡頭有對日本老闆的小批判】報告了這檔事,我必須休三個星期的假來動手術及調身體,只見他眉頭深鎖,半晌才去出一句日文:「很擔心影響工作進度吶!」然後又說:「妳去找個人在妳住院期間支援妳的工作吧!」,接著又喃喃自語地說些:「很棘手….真擔心工作吶….」

喂!怎麼這麼沒人性呀?連問都不問一下我的身體狀況,一直重覆著擔心工作這、擔心工作那;部門資遣到剩下我一個行銷研究員又不是我的責任,那決策是他決定的,還要我自己去找幫手來支援?何況其他部門也都缺人手了,每個人都忙到團團轉了,誰有時間幫我呀!何況大家的工作性質又不相同。

氣得我自己去找所有的業務交代後續的工作進度,每個同事知道後都對我說:「身體擺第一,工作的事情平時大家就是teamwork,重要事項標示清楚就好了,別理那個小日本人說什麼!」,相處這麼久了,我知道同事們都是很和善的人,氣不過的是日本老闆的態度,實在是太沒人情味了,他不知道這個器官的重要性嗎?今天如果是他自己的親人、朋友他會這麼反應嗎?

同事說:「不要為了他的言行生氣!住院期間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要跟我們聯絡喔!」大家都對我這麼好,又這麼關心我,實在是「人間處處有溫情」,算了!不跟外國豬頭太計較,跟他生氣,氣的是自己的身體。

所以我在得知長肌瘤的三天後就住院開刀了。
becky 2012-03-20 22:39:26

請問你是去那裡做及找那一位醫師子宮肌瘤切除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