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11:55:28懶人潔米

三十歲前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二】

寫在農曆生日那一天

今天是農曆生日,似乎沒什麼值得慶賀,或是歡喜的;第一:因為離三十歲大關一步一步逼進,已經開始感歎歲月的無情;第二:最近的日子過得不是很如意,時常感到沮喪,再要不就是沈重的壓力和情緒負擔,讓我對許多事物都提不起勁來!這一陣子好似罩著一片烏雲般缺乏可以振奮自己的大樂趣!

『距離三十歲的第365天』我很喜歡這個標題,這365天內可以說是對二十歲時代的總整理、總回顧,小小計算之後,再補足體力過三十歲的生活;不過,我要向二十歲的潔米說聲抱歉!我並沒有過著當時所期盼的生活,我為生計、工作上的不如意而焦慮,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女性,竟仍為婆媳問題苦惱,時常陷入情緒的泥淖而失去控制地沮喪;最重要的是,我可能隨時會失去這分薪水不太高、挑戰性不太高、發展性也不高、被日本老闆視為辦公室裝飾品的工作!

回首二十歲時的期盼,我十足地辜負了自己,其實,不是只有努力就能有所成就,機運也佔了很大的部份,但在抉擇的十字路口,似乎總選了較辛苦或不平坦的那一條路走。

二十歲生日時收到一束愛慕者送的香水百合,當天的情節似乎依然情晰,包括花苞裡的香味、典雅的包裝紙、那個男孩說的話等等,十年的時間過去了,卻有著令人料想不到的發展和際遇,也許,一切都只是命中註定!

在未來的365天,正面地告訴自己,該好好填滿這段時光,讓二十歲時代的日子值得回憶、回味!但事實上,我真的覺得自己正在逐漸老去,是現在進行式,心態有些老,想法有些老,連外在也是….